阿銘越式法國麵包all.jpg
頗愛龍岡忠貞市場的老婆,最近又對我說要去那,我問老婆,還是去吃米干嗎?她竟回,她想吃越南法國麵包,好一陣子沒吃到那一攤了!
我:「妳確定?它去年發生了那麼大的新聞事件,也收起來了一段時間
...

老婆:「我最近看到新聞說,它重新營業了,並換成店面,你知不知道?之前,我們吃了那麼多次,也沒身體不適,就先去現場看看再說
...

我:「我最近是有看到新聞,說它之前是因為市場攤位環境,加上天氣熱,食材沒保存好而變質,造成數百人吃過後身體不適。半年多沒營業,我以為就倒了!結果是攤家先去處理事件後續,據說和絕大多顧客已達成和解,總賠償金額已數百萬元
...

我接著說:「能造成數百人身體不適,就知道它原本生意有多好。食材變質,雖是重大疏失非故意,但也表示攤家,太不珍惜注意自己已擁有的盛名,而直接跌到谷底。但,我還蠻佩服它事後的態度,不要說是攤家,甚至中小型餐廳發生這樣的事,只要一想到要面對這麼多人,做後續的處理與賠償,通常應該就會先選擇跑路了吧!而它卻勇於面對負責,有新聞報導還說,連檢查官都感動到幫求情
...
。」
它雖然不是我們目前在北台灣,吃過最好吃的越南法國麵包,但也是排在我們心中的前三名。另,改名後也換成店面式,環境衛生與乾淨度,以及食材保存方式,相對在市場攤位時,這明顯提升很多。
我們最近,前往它重新出發搬遷的新址,對我和老婆而言,一樣好吃、一樣高CP值,一樣覺得很不賴,還多幾項新選擇...
【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記得按讚和追蹤~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1-店外觀.jpg
▲店外觀
本來位在龍岡忠貞市場
擁有超高人氣的越南法國麵包攤,
休息半年勇於面對負責後,
2
個月前,
重新再出發。
一樣位在忠貞市場,
只不過是從
前龍街的巷口攤位,
搬到市場裡,
改了名稱並開了店面。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2-攤台.jpg
▲攤台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3-價目表.jpg
▲價目表
從市場攤位變成店面,
能賣的品項也可以較多了。
除了原本的越式法國麵包,
老闆娘說,
她先增加了越南咖啡和鹹稀飯品項,
等比較順手了,
會再增加一些越南小吃。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4-配料區.jpg
▲配料區
環境衛生與乾淨度,
以及食材保存方式,
相對在市場攤位時,
這明顯提升很多。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5-烤麵包.jpg
▲烤麵包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6-塗醬放肉放蛋.jpg
▲塗上特製豬肝醬、放入肉品、滷蛋...
肉的品項高達3
種,
使用了肉丸子(搗碎後混於其中)、越南燒肉、越南火腿。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7-放上蘿蔔.jpg
▲再放入,滿滿的醃白蘿蔔,青脆的小黃瓜...
,淋上越南魚露
食材相當豐富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8-沖泡越南咖啡.jpg
▲沖泡越南咖啡
現在是店面,
能賣得品項也可以較多了。
老闆娘說,
她先增加越南咖啡和鹹稀飯品項,
等比較順手了,
會再增加一些越南小吃。
老婆也愛喝越南咖啡,
於是點了一杯讓她嚐嚐。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09-越南咖啡.jpg
▲越南咖啡
非常香醇的感覺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10-喝上一口.jpg
▲喝上一口
使用越南咖啡包和越南煉乳,
風味更純正,
老婆直說好喝。
不過道地的越南咖啡,
印象中對我過於甜膩,
無法接受,
所以有先跟老闆娘說,
不要那麼甜,
微甜就好,
這是我所能忍受的甜度。
不喜愛甜,
或覺得不夠甜,
可請老闆娘調整。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11-越式法國麵包.jpg
▲越式法國麵包
很大一份,
而且才90
元!
相當澎湃,
老婆她只吃一半,
就很有飽實感。

阿銘越式法國麵包12-越式法國麵包剖面.jpg
▲越式法國麵包,剖面
麵包表皮相當的香酥脆,
裡面的口感卻是十分軟韌,
吃起來很具嚼勁;
裡面的用料則絲毫不手軟,
相當豐盛。
麵包除了先塗上一層奶油外,
還會抹上一層,
店家所特製的豬肝醬,
再放入高達3
種的肉品,
有:肉丸子(搗碎後混於其中)、越南燒肉、越南火腿。
然後塞入,
滿滿開胃不苦澀的煙白蘿蔔、清脆爽口的小黃瓜片、入味的滷蛋…等。
最後,
再淋上些道地的越南魚露,
點辣味的客人,
則會再撒入生辣椒片…。
一般其它市場賣的越南法國麵包攤,
其口感與風味,
絕大多和這真是完全無法比擬。

用料澎湃、風味絕佳、口感相當豐富,
且大大的一份,
只賣90
元!
也難怪之前,
在這以雲南小吃林立知名的忠貞市場,
它雖獨樹一格,
賣的是越南法國麵包,
卻能擁有,
絲毫不遜當地米干名店的超高人氣囉~

去年的事件,
攤家沒選擇逃避,
勇於面對後,
近兩個月重新再出發。
我和老婆,
是蠻肯定的~

【營業時間】
06151300;週一店休
【地  址】桃園市中壢區中龍街27

 

 

【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記得按讚和追蹤~

【延伸閱讀】

桃園市中壢﹞向記雲緬小館 桃園特色料理得獎常客的18年米干店

忠貞市場22家米干&美食小吃推薦+2附近必訪熱門景點

桃園市中壢﹞花田盛事築夢莊園 夢幻浪漫的紫羅蘭色許願藤廊道瀑布

﹝桃園市中壢﹞午後巷弄 如彩虹般的手工粉粿拼盤及繽紛包心粉圓,口味傳統又創新的甜品店

桃園市中壢﹞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驚豔與讚嘆!!有「此生必訪!全台最美圖書館」美譽的龍岡圖書館

桃園市中壢﹞大漢饌雲南拉麵 選擇多元、味美平價,雲南與特殊民族風味的人氣米干拉麵館

桃園市中壢﹞韓奶奶韓式滷味 全台首創,吃多少自己夾、湯乾皆可的韓式滷味

桃園市中壢﹞珍味坊風味涼皮 藏在涼皮店,美食手藝人烙烤餅如千層般酥香脆,好呷甲會觸舌的肉夾饃

桃園市中壢﹞力行北街 中原夜市商圈〝在地巷內人〞必吃,隱身於力行北街上的6家高人氣小吃美食

桃園市中壢﹞泰楊泰式料理 繽紛文青、學生價位的人氣泰式料理1~4人套餐~

桃園市中壢﹞中壢車站周邊16小吃美食+4景點之散步地圖

 

 

 

 

忠貞市場美食、越南法國麵包、異國銅板美食、龍岡美食、排隊美食、桃園中壢美食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