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盛事築夢莊園all.jpg
前陣子,出現不少在南部,許願藤盛開的夢幻美景報導,老婆說她還沒看過許願藤花海,很想去看。上週日一早(
04/14
),載兒子到板橋練桌球後,由於他會到下午,我轉頭問同在車上老婆,這段空檔想去哪走走?
老婆想了一下後問我:「在中壢,有間花田盛事築夢莊園的婚宴場地,你知道普忠路是在哪嗎?」
我:「妳真的是不認路名,也是路癡,網路地圖都不會看。如果是在普忠路上,應該是我們已路過好幾次,看到的那家。就每次我們要去龍岡吃米干,會走普忠路,有次路上你曾問我,那家外觀很漂亮的莊園會是餐廳嗎?我看了一下後回妳,好像是婚宴館吧!怎?」
老婆:「前幾天,我看到一個賞花社團,有人說〝花田盛事〞裡,也有許願藤(錫葉藤)。雖然許願藤瀑布,大概只有50~60公尺,比不上南部的盛況,但也很美。」
之前,老婆說想看許願藤花海,我一得知在南部,就對她說我很懶,謝謝再聯絡。但中壢我們很常去,所以也沒有理由拒絕老婆,於是回她:「妳想去我們就去囉,雖然會有點趕,但看完花後,還來得及順便去龍岡吃午餐,吃妳愛的米干,再趕回來接妳兒子。免得妳兒子心理會不平衡,說我們倆又自己跑去約會,拋棄他!哈~」
【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記得按讚和追蹤~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1-築夢莊園外觀.jpg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外觀
位在普忠路上的「花田盛事」,
若經過,
其大型白色歐式莊園的建築外觀,
也很難不對它多看一眼。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2-花園馬車.jpg
▲莊園入口的花園馬車
婚宴莊園的感覺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3-花園涼椅.jpg
▲主建築前的花園涼椅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4-盛開耀眼的花朵.jpg
▲花園中的盛開耀眼花朵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5-耀眼的黃色花朵.jpg
▲很耀眼的花朵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6-炫目的玫瑰.jpg
▲炫目繽紛的玫瑰
我對花沒研究,
這應該是玫瑰花吧,
很特別。
如果不是,
也歡迎留言賜教,
謝謝。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7-花園涼椅上留影.jpg
▲花園涼椅上,留影
這花園裡的花,
開的還蠻茂盛且漂亮的,
看我老婆笑得多開心~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8-簡約不失浪漫婚宴歐風玻璃屋.jpg
▲簡約不失浪漫婚宴歐風玻璃屋
這在主建築的最尾端,
外觀蠻好看的。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09-歐風玻璃屋前留影.jpg
▲歐風玻璃屋前,留影
其實玻璃屋內更漂亮,
但礙於當天有婚宴要舉辦,
工作人員正在布置場地,
也沒開放入內參觀。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0-停車場.jpg
▲老婆說的許願藤花海瀑布,
在園區最後面的停車場旁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1-許願藤廊道.jpg
▲許願藤廊道
在視覺上,
其花色雖和紫藤皆為紫色,
但呈現出的,
卻是不同的夢幻感受。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2-許願藤廊道口留影.jpg
▲許願藤廊道口,留影
頗美的~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3-紫色夢幻浪漫的許願藤.jpg
▲夢幻浪漫的紫羅蘭色許願藤廊道瀑布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4-許願藤廊道內.jpg
▲許願藤廊道內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5-許願藤特寫.jpg
▲許願藤,特寫
許願藤(錫葉藤),
在視覺上,
雖其花色和紫藤皆為紫色,
但卻是不同的夢幻感受。
紫藤帶給我的是比較輕柔感,
外觀像紫色風鈴般。
許願藤,
則是比較強烈的紫羅蘭色,
整個花葉,
其浪漫夢幻感更為厚實。
或許可以說,
紫藤的夢幻浪漫較像少女,
而許願藤,
較像成熟女性的夢幻氣息~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6-許願藤廊道不長.jpg
▲許願藤廊道不長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7-許願藤瀑布外觀約長50公尺.jpg
▲許願藤廊道瀑布外觀,約長50
公尺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18-留影.jpg
▲留影
這,
雖然沒比南部的許願藤花海來得壯觀,
但北台灣賞許願藤的景點不多,
且這也有近50
公尺的廊道紫花瀑布,
加上位在美麗的婚宴莊園中,
更顯其浪漫。
04/14
我們造訪時,
花葉已漸成紫白,
想賞花的朋友
可要把握這花期的尾聲。

前往提醒:我們到訪是早上10
點前,「花田盛事」婚宴館尚未營業,進入其開放空間的庭院,當下並未管制。雖無門票,但是否有管制進入,與停車場是否有收費,需依商家規定及現場公告。切勿隨意摘折!

【地  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忠路618號(花田盛事築夢莊園

【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記得按讚和追蹤~

【延伸閱讀】

﹝桃園市中壢﹞午後巷弄 如彩虹般的手工粉粿拼盤及繽紛包心粉圓,口味傳統又創新的甜品店

桃園市中壢﹞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驚豔與讚嘆!!有「此生必訪!全台最美圖書館」美譽的龍岡圖書館

2022龍岡忠貞市場19家人氣米干&美食小吃懶人包+2附近必訪熱門景點

桃園市中壢﹞大漢饌雲南拉麵 選擇多元、味美平價,雲南與特殊民族風味的人氣米干拉麵館

桃園市中壢﹞韓奶奶韓式滷味 全台首創,吃多少自己夾、湯乾皆可的韓式滷味

桃園市中壢﹞珍味坊風味涼皮 藏在涼皮店,美食手藝人烙烤餅如千層般酥香脆,好呷甲會觸舌的肉夾饃

桃園市中壢﹞力行北街 中原夜市商圈〝在地巷內人〞必吃,隱身於力行北街上的6家高人氣小吃美食

桃園市中壢﹞泰楊泰式料理 繽紛文青、學生價位的人氣泰式料理1~4人套餐~

桃園市中壢﹞中壢車站周邊16小吃美食+4景點之散步地圖

 

 

 

 

花田盛事築夢莊園、許願藤瀑布、許願藤花海、錫葉藤、中壢四月賞花、北台灣許願藤景點、北台灣錫葉藤景點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