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位朋友不了解,問我這麼晚吃飯的原因?

本來是想說一般父母很難體會,家有慢飛天使的家務事。但又想到還有一些有類似狀況的朋友,也看過一些人(新聞事件也有)演變成照顧者症候群,造成更大的不幸。那就來碎碎念一下吧

或許只有身為父母,才可能有極大的耐心,長期每天固定的慢慢引導自己家的慢飛天使,陪他漸漸的成長茁壯。對不少慢飛天使而言,其實給他時間,很多事是他自己能做得到的,但在學校的體制,教師很難只為幾個學生這樣做的,我也認為父母不能把這責任丟給老師。

六歲之前是腦麻小孩肢體復健的黃金期,國小則是認知能力培養的黃金期。對腦麻的小孩而言,往後長大的能力基礎(含腦中原斷掉的神經,自行繞道連結能力),大概80%決定在這階段。若父母每天只要固定,且持續有目標有方式的引導,不要貪多燥進,幾乎一定能看到成效。但成效不是就能變成和一般小孩般,那是相當不切實際的要求。

基於以上理由,要是家中經濟允許,我就不會在家帶兒子六年後,現在又出來工作了!

所以我下班趕回到家,陪兒子兩個小時教他寫功課(包含中場休息10-15分鐘)。無論能不能寫完,九點半時間一到就停,要他去睡覺。因為兩個小時是他的極限了,他無法再吸收,另我對小孩的要求是一定要睡眠充足,對還在發育的大腦才有助益。而兩個小時對我自己來說,也是我一天工作下來,還能用適合兒子的方式,保持一定的耐心一次又一次引導,卻不至讓自己情緒失控的極限。

人是有情緒,加上我本來就不是脾氣很好的人。我如果不想辦法洩掉自己的情緒,那我自己能持續多久很難說。

而『吃』對我自己是很好洩掉情緒的方式,特別是吃整塊的牛肉

晚餐連吃了兩天的牛排,對自己已快到底的情緒發洩了不少

是有想要用『其他』方式,但可能後續產生的問題會更多就是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