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心園06 

和風沙拉與西瓜汁。

對我這個肉食性動部而言,對大部份一般的素食料理,總是很不能接受,特別是不少都有一股我不太能接受的奇特油味。所以在我的部落格中,應該幾乎很難會出現介紹素食餐廳。但也不是沒有我能接受,又覺得口味相當不錯的素食餐廳。像「寬心園精緻蔬食」,就是我蠻推薦不喜歡吃素的人,可以推薦一試的餐廳。

寬心園01 

「寬心園精緻蔬食」我是很聞蠻久了,特別是每次經過台北縣政府對面時,老婆看到那外國風味的綠樹庭園景致,好奇的問我。從外觀看起來,我們很難聯想到這是一家素食餐廳。前一陣子,一群友人要聚餐,其中有茹素的朋友,於是我們約在台北信義區NEO19商場3樓的寬心園。

 

寬心園02 

寬心園的裝潢佈置呈現,結合了禪風與日本美學,且據現代極簡設計。加上大器的開放空間,雅緻的造景,立刻讓人換了個心境,有如隔絕了那繁忙喧囂的都會生活。

 

寬心園03 

入座後,桌上的餐具也極據樸食及典雅之感。

 

寬心園04 

 

而菜單概區分為幾個類別:

「寬心套餐」以陶鍋菜為主;「如意套餐」以麵飯為主;「喜悅套餐」以風味火鍋為主...。做法都相當創意,有傳統台菜、法義烹調與港日料理。主食單點價格多為300元上下,另加180元可升級為套餐,多了蔬果汁、和風沙拉、湯品、水果、甜品。

 

寬心園05 

和風沙拉

 

寬心園07 

蔬果汁

 

寬心園08 

咖哩陶鍋飯

 

寬心園09 

咖哩陶鍋飯

素食用咖哩陶鍋的烹調做法,相當獨特,也是我第一次看見。用泰國米、菇類、玉米、青菜等,再淋上泰式椰奶,最後燒煮而成的美味咖哩陶鍋飯。

 

寬心園10 

湯 品

 

寬心園11 

鄉村野菇麵

 

寬心園12 

鄉村野菇麵

口感很像台式的麻油麵線,但用的是義式常用的配料及清炒方式,風味也相當獨特。

 

寬心園13 

百菇松露飯

 

寬心園14 

百菇松露飯

這道真符合我的口味,用義式料理的手法做炒飯,且還是素食,真是有些令我驚豔。食材有松露醬、各式菇類、泰國米,再拌炒上青菜。香氣十足,十分誘人。

 

寬心園15 

水 果

 

寬心園16 

甜 品

 

寬心園17 

甜 品

 

寬心園18  

甜 品

 

 

寬心園的菜餚兼具美味與創意,我很難想像原來素食也能如此好吃,更能滿足口腹的饑與饞。除享受美食外,還讓人能稍稍放下,那喧囂緊繃中的心境及疲憊,又讓人多了一份驚喜!

 

【台北信義店】

【營業時間】1130 Am0930Pm

【地  址】台北市松壽路223(NEO19)

 

【板橋中山店】

【營業時間】1130 Am0930Pm

【地  址】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