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舊記,更新內容請見

﹝新北市八里食記﹞八里出名紅龜粿 傳統手工做法純米製造,Q塊塊、軟喳喳又好吃的出名紅龜粿

http://wilsonwu1974.pixnet.net/blog/post/117248752

出名紅龜粿04

今天趁著天氣不錯,於是打算帶著老婆和小孩去八里騎腳踏車,運動運動。走東西向64快速公路一下到八里時,老婆問我說左邊斜對面的廟是不是廖添丁廟?我回沒注意耶,由於我已右轉往十三行開去,關於這話題就沒再多說什麼。

 

出名紅龜粿01 

後來下午從十三行開回64快速公路的八里閘道口,準備轉彎開上返家時,老婆說前面就是廖添丁廟啊!那裏聽說有八里出名的紅龜粿。

只好又直直開….

我問:「那有店名或住址嗎?」

「沒!只知道好像就在廟的外面。」看老婆說的臉不紅氣不喘的….

「好吧!反正就在一旁找找看,看人最多的應該就是了吧」我心理的OS還真是,反正老婆常來這套,有時真找不到,我就問在地的人!只不過有時會發現,原來老婆記成差個十萬八千里就是了

 

出名紅龜粿02 

沒想到,一到廖添丁廟前就看到正對面,有斗大的八里「出名」紅龜粿招牌。而附近也就只看到這家,店門口也有不少顧客。哈哈!找都不用找。還真是「出名」啊!

 

出名紅龜粿03 

記得小時候拜拜祭祀中的供品,時常可以看到紅龜粿。不過這裏的紅龜粿,我第一眼看到時感覺有點怪,和一般的不同,後來才發現原來粿上面沒有龜印。

粿的口味有花生、菜脯米和紅豆。一旁還看到店家現場正在製作,那各種口味的粿。每個粿如臉般大,一個90元。除了菜脯米是葷的,其他素食可食。

 

出名紅龜粿05 

老婆聽說花生口味的很好吃,其它口味就較一般。由於現場聽到有其他客人請店家剪,於是我買兩個花生口味的;一個完整的帶回家給父母,另一個則請店家剪成幾塊,準備我們四人在車上先嚐看看。店家提醒花生口味的剪開後,花生粉很容易掉的都是。反正我都有心理準備,每次帶三寶們出來玩,他們總是在車上吃吃喝喝的,回到家要再花一些時間清理車內就是了。若不剪,反而不好四個人分著吃

 

出名紅龜粿08 

一拿到剪好的紅龜粿,那股新鮮的花生粉香,整個撲鼻而來!我們家對這新鮮的花生粉香常無法招架,像是豬血糕也是如此。加上紅龜粿那看起來QQ的外皮,三寶們看到後又「哇!」的一聲。不知道的人,應該會想說我們家發生什麼事了,不然就是常讓一旁的顧客,發出會心的笑容

 

出名紅龜粿07 

我大概知道這的紅龜粿,上面為什麼沒有龜印了!大概是因純糯米製作,吃起來相當Q又有嚼勁,比一般的Q軟得多。也或許因為這樣,所以紅龜粿上無法以龜模壓印成形。不過紅龜粿雖Q軟,但吃起來卻不會黏牙,口感很像吃那包有花生粉內餡的麻糬。

 

這有別於傳統口感的紅龜粿。若你有開車從東西向64快速公路下來八里,或準備從這離開。我是還蠻推薦先來就在一旁的廖添丁廟前,花不到五分鐘,買這出名紅龜粿來當點心喔!

 

 

【營業時間】07:30 ~ 18:30

【地  址】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三段19

 

 

【延伸閱讀】

*附近景點*

﹝新北市好好玩﹞十三行文化公園 平地中帶點擎天崗Fu的公園

﹝新北市好好玩﹞八里騎車趣 十三行博物館→八里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