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今晚下班,我開車快回到新莊準備下高速公路時,忽然後面傳來小小聲那衣服磨襯到的聲音。我心頭驚了一下,看了後照鏡一眼。然後笑了出來,開口說:「看樣子我放空太厲害!沿路太靜了,我被妳衣服磨襯到所發出的一個小聲音嚇到,忘了後面還有載妳哈哈!」同事也笑出來了。看樣子最近我的身心真的有些疲憊

下班時,我偶爾會順道載同事回到新莊,有時一位,有時兩位。兩位同事也知道,通常沿路上我很少說話,或幾乎沒說話。只因我要放空自己,讓腦袋短暫的休息,回家才有餘力打另一場硬仗。但不論載一位或兩位,我都會請她們坐後座。只因我曾在以往的職場中,被不少流言黑函攻擊過。或許是自己個性的關係,容易被當箭靶。例如:

斷公司原配合廠商的財路,被說收其他廠商回扣;

有時會順路送同事回家,被有心人放風聲說有一腿;

我只做我認為對的事,對整體有利的事。被自己同單位或同公司的人,質疑我是那個單位的人或那家公司的人。(唉!沒想到這次重回職場以來,又發生了幾次…..@@)

很多事我是沒差,但若傷到其他無辜的人就

 

之二

晚上我和老婆說了,下班回家在車上發生的事。我說,我真的被那聲音嚇到腦袋整個清醒,想說後座沒人,怎會有那小小聲衣服磨襯到的聲音。真是人嚇人,嚇死人!而老婆聽到後也是笑翻了。

她後來東扯西扯,忽然對我說:

「別的男人有人魚線,你只剩鮪魚肚。」

以我對老婆抬槓的功力,當然馬上堵回去說:

「妳那樣說法不順。別的女人有水蛇腰,我的老婆有水………….桶腰。比妳說的順多了」

於是我們又笑了起來,因為彼此可真是半斤八兩。

女兒聽到我們兩個不知再笑啥?!

我們又重新說了一次這兩件事後,女兒邊笑邊說:「你們兩個真的很無聊耶!」

哈哈!

以前若碰到鳥事總是很容易動肝火,現在不能說自己情緒管理已變很好,但比多年前是改善了不少。因為生命要浪費在對的人及對的事上,其他就安慰自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