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對女兒說,最近我的直屬主管換人,不過我們在公司中也一直有接觸,他不怕我在這產業的經驗不足,讓我兼任幾個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讓我去學些東西,及協助處理一些跨單位溝通事情。我在家顧弟弟也好幾年了,長官還給我機會去學習我沒接觸過的,我不好拒絕。所以這幾個禮拜大概會晚上8點多才能回到家。加上請媽媽先趕回家,大概也都要7:30過後。所以弟弟的功課,這陣子妳大概要幫我們再多扛一些。

 

我回到一般職場半年來,每天晚上6:10左右,我一直有習慣先打電話回家給女兒,看她和兒子今天在學校的狀況及回家功課份量。然後再打給老婆,看誰要先趕回家。或許是前幾天和女兒提了上面的事,結果今晚6:10我在公司先打電話回家給女兒時,女兒說她今天在學校已完成大部份的功課,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陪弟弟寫作業。我當下真是寬心不少,加上老婆也說會先趕回家,於是我比較放心的在公司理一些亂如麻的事項。

 

八點半回到家,看著老婆幾乎已陪兒子寫完作業,心中真是一大解脫。不然,回到家在完全沒腦又疲勞的狀態下,我真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把握,是否能很平心靜氣的陪兒子寫完作業。

 

於是,我拿出在路上已先買好的銅鑼燒,獎勵姊弟倆。老婆也還沒吃晚餐,於是我又出門到附近買兩樣老婆愛吃的熱炒回來,當我們的晚餐。結果,姊弟倆又湊過來一起吃。最後三寶們還一起直說好好吃喔!我們家的三寶們,真是只要有好吃的就很容易滿足了….而人生不就如此?!有時真沒啥好和人家爭的……

 

喔,棒球雖然輸了,但還是能晉級。而台灣大概很久沒有這麼不分你我,又這麼多人參與,共同為一件事加油到如此熱血沸騰吧!

 

來睡….

2013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