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舊食記,更新內容請見

﹝新北市板橋食記﹞夏威姨(漢堡、中餐)速食店 料好實在且食材新鮮的平價速食早餐

http://wilsonwu1974.pixnet.net/blog/post/115965586

夏威姨速食店13玉米蛋餅.jpg
*
玉米蛋餅-兒子的最愛 我是覺得餅皮真煎的不錯 另料多實在
 

這家在板橋三民路上開了8年,且在老婆公司附近的早餐店,是我跟老婆還沒有生兒子前,幾乎每2天就光顧的店家。但有兒子後,我們上班前的時間,無法允許經常光顧。除非,老婆週六需要上班;或是經過順道外帶;或是假日要帶小朋友到戶外踏青,要經過附近上高速公路,就會繞過來買些三明治當午餐。

 

夏威姨速食店01店家招牌.jpg  
上週六載老婆上班,先來到這一起悠閒的用早餐時,她忽然對我說:『這麼常來,你怎沒寫一下美食日記?』我一時愣住,後來回她:『吃太習慣了,不太知道要從那下筆,就像我們都這麼久,一切也都習慣了一樣ㄏㄏ』

但老婆都提了,還是動筆囉! 

夏威姨速食店02人潮.jpg  
第一次看到店外的招牌,真的很不起眼,比起許多早餐店那大紅大黃大x,感覺這低調許多。這附近上班族不少,連鎖早餐店也不少,但來這買的人們可不比連鎖店的少,所以我們是被店家前,那不間斷的人們所吸引。 

 

會讓我們8年前一吃就黏住,有下面幾個原因:

 

1.店家環靜算很乾淨,食材都是老闆早上去採買回來的。肉很新鮮,青菜也很鮮甜,醬料也都是自己調的。所以光是食材,就比某些連鎖早餐好很多。

 

夏威姨速食店15鐵板麵.jpg  
*鐵板麵(蘑菇)-高麗菜多又甜  蘑菇醬店家自製  不是一般調理包可以比的

2.餐點少了使用現成料理包&調理包的味道-店家之前曾開過牛排館,因此醬料都是自己調製非現成。特別是當你吃過店家的-鐵板麵、或鐵板肉、或有淋上自製醬料的餐點後,你可能會跟我一樣,覺得其他用料理包弄出來的早餐,跟這口感可差真多

 

夏威姨速食店06店家推薦.jpg  

夏威姨速食店07A餐.jpg  
*老婆喜歡點特餐-49元主餐加飲料 很划算 另她很也喜歡喝店家的鴛鴦奶茶

3.有些不一樣且少見的早餐店餐點,例如:店家推出的特餐、炒板條、九層塔蛋餅、….等。我跟老婆還蠻喜歡點的,特別是吃膩漢堡、三明治,不知吃什麼時!另喜歡吃九層塔的人,這九層塔蛋餅可不能錯過,我問過不少早餐店,還真都沒賣…

 

夏威姨速食店09A餐.jpg  
*薯泥 

夏威姨速食店10招牌漢堡.jpg  
*招牌漢堡-我喜歡這漢堡麵包有烤過的感覺   另覺得店家的無糖綠不錯喝

4.料多實在-店家除了食材新鮮美味外,料也給的很實在。不管是薯泥的口感,蔬果的甜度份量,可沒偷斤減兩。

 

夏威姨速食店03店內一角.jpg  

5.老闆夫妻兩感情很好,另老闆娘記性好到讓我佩服五體投地

你可能會說啥?這也是美味的原因。ㄏㄏ,我有時候會看到不少店家,客人一多,店家就亂了起來,一亂就吵,邊做邊罵另一半…@@。我心想在不愉快的情緒做出來的餐點,品質不會變差嗎?吃這麼多年了,不能說完全沒看過他們有爭執,但還真沒看過一邊做一邊罵了起來的。應該說當我跟老闆哈啦時,看到他們夫妻打情罵俏的次數,可能比爭執的次數還要多吧!

*老闆總是跟我說,他小六就喜歡老闆娘,就開始追她,他是追姐姐不是妹妹喔!……說我跟老婆那能比。只見老闆娘總斜眼瞪他一下。哈!哈!這好像跟我一樣,很會出張嘴….

 

最後,不得不說老闆娘記性好到,讓我佩服五體投地。點餐只要跟她直接說,她幾乎很少記錯那個客人點什麼,有這麼多人點餐耶!我是那種很沒耐性,受不了點餐需要一講再講,最後店家還會弄錯或是忘了那種,記不起來就讓人用寫的啊!這樣的店不管多好吃,我也不會再光顧,我常想這樣連餐都記不住的店,怎能賺錢?!但夏威姨的老闆娘,不只記性好在客人點餐而已,連吃完付錢時,不等你開口就說你吃了多少錢,也顯少出錯。我只能說:出來賣早餐,很多客人都是趕上班的,店家真的要有像夏威姨老闆娘,這麼好記性的人,客人才不會不耐煩

 

【營業時間】早餐-午餐

【地  址】橋三民路一段185

 

夏威姨速食店04現成三明治.jpg 

夏威姨速食店08A餐.jpg  

夏威姨速食店12玉米蛋餅.jpg  

夏威姨速食店14好吃模樣.jpg    

夏威姨速食店05掛鐘.jpg  
*據說這牆上掛鐘是許多年前SOGO的贈品 數量不多
每整點會有跟SOGO大時鐘一樣的音樂 數字也都會翻過來
但這幾年老闆說要把它當傳家寶 用透明膠模封起來了
只能看時間

 

 

 

【延伸閱讀】

*板橋其它的美味早餐*

﹝板橋美食﹞向陽晨間飲食館 口感獨特的薯餅塔

﹝板橋美食﹞Yummy雅米早午餐 一般早餐店價格擁有地中海風的餐廳感受

﹝板橋美食﹞小廚房 美味清爽的早餐 薯泥沙拉&蛋沙拉都很不錯吃喔

﹝板橋美食﹞洪瑞珍三明治專賣店 加了『奶油』的美味傳統三明治 

 

*新莊的美味早餐*

﹝新莊美食﹞IKEA宜家家居餐廳 悠閒愜意又美味價廉的西式早餐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