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記餡餅all      

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帶老婆回娘家,大概很少像我這種老公常帶老婆回娘家的吧?!(若是那住在附近或同縣市的就不用說了)。不過我介紹苗栗的甚至在頭份的食記和遊記真不多,最近回娘家前老婆還列出了一張苗栗縣及在頭份的想吃的清單。今天就來介紹近年才來到頭份賣,CP值極高的「曾記餡餅」。

 

頭份-曾記餡餅01-位置

▲位置

曾記餡餅的攤子是一部小發財車,原在中央路和八德二路交叉口的7-11(也就是中央路上),近些日子改換到了7-11(也就是八德二路上)

 

頭份-曾記餡餅02-價目表

▲價目表

紅豆餡餅15元、高麗菜餡餅25元、豬肉高麗菜餡餅25元、牛肉高麗菜餡餅30元。不過告示板也說了,11/1日起由於物價上漲,於是也各漲5元,除了紅豆餡餅。(也就是您看到這篇食記時,價格已調漲)

 

頭份-曾記餡餅03-油鍋 

▲油鍋

與其說是煎餡餅,倒像是炸餡餅。而餡餅外觀也不同於一般的圓扁狀,這是整粒圓圓的。這讓我想起了有些夜市中所販售的炸彈燒。

 

頭份-曾記餡餅04-炸好瀝油中的餡餅 

▲炸好瀝油中的餡餅

大大的一個

 

頭份-曾記餡餅05-塗醬料 

▲塗醬料

小姨子先跟我說我才知,攤家塗醬料的方式和一般不同,這是將炸好的餡餅切開一半,再將特調的醬料塗入,據說這種吃法很受歡迎。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拿一旁裝好的醬料包,自己再看要不要切後塗,或不切直接沾囉!

 

頭份-曾記餡餅06-塗好醬料的餡餅  

▲塗好醬料的餡餅

直接切開把醬料塗入的樣子

 

頭份-曾記餡餅07-餡餅大小 

▲餡餅大小

比我兒子的拳頭還大

 

頭份-曾記餡餅08-高麗菜餡餅

▲高麗菜餡餅

滿滿的高麗菜,高麗菜有甜

 

頭份-曾記餡餅09-紅豆餡餅外觀 

▲紅豆餡餅外觀

紅豆餅外觀與其它三種口味不同,厚扁狀。

 

頭份-曾記餡餅10-紅豆餡餅 

▲紅豆餡餅

紅豆餡料不少看起來也很綿密。

 

頭份-曾記餡餅11-牛肉餡餅 

▲牛肉餡餅

滿滿的牛肉餡和高麗菜。

 

頭份-曾記餡餅12豬肉餡餅   

▲豬肉餡餅

豬肉餡看起來是不是又多又鮮美呢?!

 

 

 

【後  記】

頭份-曾記餡餅13 

▲說真的我兒子也蠻愛演的,他的外表和表情我個人覺得也還蠻有說服力,有沒有食品的廣告商是否要考慮找他拍啊?!

說到這的餡餅和一般吃到的圓扁狀北平餡餅還真不同,每個個頭可不輸一般成人拳頭的大小。餅皮非常酥脆外,原本以為外皮會很油,但比想像的好上許多,這表示攤家炸的火候拿捏的很不錯。紅豆餡餅餡料很綿密,甜而不膩;而鹹餡餅的高麗菜又多又甜,肉餡也是份量十足,超值感及美味度可不是一般同樣的小攤家餡餅可以比擬。另鹹餡餅一口咬下肉汁滿溢,剛炸好的餡餅可是要小心燙口。也難怪天攤家雖說營業到晚上7點,但常常6點左右就賣完了,因為可不少人像我們家一樣,一口氣可買了十個、八個,吃不完的隔天當早餐。

 

*其實關於曾記餡餅還有一段小插曲,老婆之前跟我唸了好一陣子,想到新竹大潤發湳雅店旁的大東黃昏市場,買也是當地小有名氣的曾記餡餅吃,我只是一直還沒帶三寶們去過。結果當老婆跟我說在頭份有這麼一家曾記餡餅時,心想怎覺得和她之前形容在新竹的感覺一樣,但她卻沒聯想到。結果網路一查,有網友說這兩個地方可是同一家人開的,我是還沒向老闆求證。如果是的話,我是不是可以向老婆說可以不用特地跑去新竹了,妳的娘家附近就有!哈。

 

 

【營業時間】下午2:00 ~ 7:00 (星期日公休)

【地  址】苗栗縣頭份鎮中央路和八德二路交叉口的7-11旁(小發財攤車原在中央路上,現改在轉角的八德二路上)

 

 

【延伸閱讀】

﹝苗栗頭份食記﹞『郎』港式鮮肉包 軟潤兼具的鮮肉包

﹝苗栗頭份食記﹞來來早點 出油出汁的美味鍋貼

﹝苗栗頭份食記﹞建成冰菓室 古早味的刨冰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超美味『雜冰』

﹝苗栗頭份食記﹞旭光冰果店 重拾小時候幸福滋味的古早四菓冰

﹝苗栗南庄遊記﹞山行玫瑰 群山環繞中逃離塵俗的美境

﹝苗栗南庄遊記﹞南庄老街 賞客家花布、逛桂花巷、吃熝湯(米齊)

﹝苗栗三義遊記﹞勝興車站 造訪台鐵最高點車站之擂茶趣

﹝苗栗三義遊記﹞龍騰斷橋 百年磚造拱形具古樸優美的鐵道斷橋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