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舊食記,更新內容請見

﹝新北市新莊食記﹞新莊媽祖廟口潤餅捲 老街廟口飄香26載,傳統潤餅好滋味

http://wilsonwu1974.pixnet.net/blog/post/116496202
新莊老街-潤餅02     

大約近20年前,前女友說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有攤很好吃的潤餅,但後來卻消失了。直到多年後,我帶前女友逛新莊老街夜市,看到在慈佑宮前看到這家潤餅攤,她忽然想吃潤餅。於是我們買了一個,她才吃幾口,就說這裏的口感和味道,很像之前在台北吃到的那攤好吃的潤餅。她又隨口問起潤餅攤的老夫妻,問他們之前有在台北賣過嗎?結果一問之下,還真是她多年前在台北吃過的那攤,只是沒多問什麼原因搬來新莊老街這。 

人的緣份真的是很難說的,沒想到事隔多年,就被前女友遇到了她之前喜歡吃,卻消失的潤餅攤。這攤是她覺得在台北的傳統潤餅中,好吃的程度雖沒比新竹城隍廟郭家潤餅來得更好。但在台北,這是最合她口味的一攤。那位我的前女友,後來升級成我老婆,我們結婚至今也超過了十多年….. ,日子過的真快!

 

新莊老街-潤餅01 

前一陣子下雨天的某晚,接老婆下班時,她忽然想吃這家潤餅,我才又想起了這件事。原本去的時候還擔心,下雨天攤家會沒開,還好有開,也沒什麼人排隊。要是平常晚上天氣好的時候,這可會有不少人來光顧,也常會遇到不少客人,5個、10個這樣買的。

 

不過下雨天又是晚上,我這用手機拍的照片,色澤跟清晰度就變更差了……..@@

新莊老街-潤餅03 

 

新莊老街-潤餅04 

我個人也蠻喜歡這家潤餅,因為除了保有傳統的口感外,也很美味。除潤餅皮薄又Q又有彈性外,潤餅皮先刷上些許醬汁,再添入香氣十足的花生粉、清脆爽口的豆芽菜、甘甜的高麗菜、幾片美味的紅燒肉….等。就這樣,包裹成具有傳統好滋味的美味潤餅。特別是高麗菜煮的很軟但不至於爛,口感也相當的甘甜。且包在入潤餅前,攤家把高麗菜水份瀝的很乾,卻不失濕潤。包好的潤餅,也沒有他家包入高麗菜後,導至常見的潤餅皮跟著軟爛的口感。攤家手藝可是相當不錯!

 

新莊老街-潤餅05 

▲刈包-比起攤家的潤餅,我感覺特色就沒那麼明顯。就還OK!可以參考吃看看。

  

想吃傳統好滋味的潤餅嗎?新莊老街就有一攤喔!

  

【後  記】

上面提到前女友,不得不想起偶爾我跟老婆拌嘴的對話:

我常對她說:「還是之前的女朋友比較可愛比較美,妳看妳的說話方式和身材……

她也總是回我說:「還是之前的男朋友比較體貼比較好,他都不會嫌我……

原來男人跟女人結婚後,彼此真又會變另一個模樣?!…..冷!ㄎㄎ

 

【地  址】新莊老街慈佑宮前旁(新莊路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