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華小吃店all

老婆是客家人娘家在頭份,因此我對客家菜比較有接觸是從頭份開始,當然後來也愛上了吃客家菜。可惜,雖娶客家女但她不太會煮客家菜。不過我一向是正面思考,因為我生命中的三個女人廚房手藝,對我來說老、中兩位煮得口味平平,而青的那位以後就算會煮大概也只會煮給她的男人吃。所以我才總是對中年的那位說,那就不用煮沒關係不然妳動作也慢,本來要吃中午但妳煮完後可能會變晚餐,且我也不是娶一個來為我煮飯的佣人,加上我常常也懶得煮,吃外面就好。我想她應該要慶幸遇到這麼開明的老公吧!話題又扯遠了,頭份有好幾家我覺得口感很不錯,價位又比台北便宜許多的客家小館,像是永昇、好記等。而今天介紹這家口味比較家常,雖店齡不高,但有幾道我覺得比較特別或還不錯的菜餚。

 

 

融華小吃店01店外觀     

 ▲店家外觀

 老婆聽人說這家開沒幾年,口碑還不差,還有我們家沒吃過的菜色,於是就來瞧瞧。

 

 

融華小吃店02人潮 

 ▲中午的用餐人潮

 沒想到店家非處頭份熱鬧之處,但還不少人來排隊光顧,看樣子口碑真不差。不過,接下來可發生了一件讓老婆吃驚的事。

 

 

融華小吃店03入坐 

▲入坐看婚紗照?!

 

排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有位子,一開始老婆和老闆娘彼此看著對方,好像有總似曾相似感覺。聊過才想起原來她們曾同班過一年。而店名為「融華」,則是她和老公名字中的各一個字,看樣子夫妻倆還蠻恩愛哈!可惜,老闆娘不願入鏡,老闆則是在廚房掌廚。而我老婆一入坐後看的不是菜單,是看其它桌在辦文定的婚紗照。

 

 

融華小吃店04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店面不大約5張大桌

 

 

融華小吃店05菜單 

▲菜單

 

 

融華小吃店18涼拌木瓜絲 

▲小菜-涼拌木瓜絲

 

 

融華小吃店06佳餚上桌 

▲佳餚上桌

 

 

融華小吃店07沙拉蕨菜 

▲沙拉蕨菜

這還是我們家第一次看到蕨菜是這樣的吃法,老婆來這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為了它。(後來才聽小姨子說,這幾年頭份好幾家館子都吃得到這樣做法)

 

 

融華小吃店08沙拉蕨菜 

▲沙拉蕨菜

滿滿的花生粉,還蠻香的。

 

 

融華小吃店09沙拉蕨菜 

▲沙拉蕨菜

雖然我們家的三寶們本來就愛吃蕨菜,但加了沙拉和花生粉,三寶們可是更愛吃。

 

 

融華小吃店11塩酥溪蝦

▲塩酥溪蝦

炸起來的外觀看起來比一般所常見要乾淨清爽多,且沒那麼油膩。

 

 

融華小吃店12塩酥溪蝦 

▲塩酥溪蝦

 

 

融華小吃店13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

吃客家菜必點之一

 

 

融華小吃店14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

吃客家菜必點之二

 

 

融華小吃店15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

 

 

融華小吃店16福菜五花肉湯 

▲福菜五花肉湯

這道我個人蠻推薦,相較下福菜味道沒那麼重,湯頭順口好喝。

 

 

融華小吃店17客家桔醬     

▲客家桔醬

 

 

融華小吃店22青椒皮蛋 

▲青椒皮蛋

據說是店家很特別的菜色之一,沒想到是道冷盤料理,不過外觀雖然不起眼,但口感十分不錯。(這是後來外帶,回到娘家後自己裝盤的照片)

 

 

融華小吃店23青椒皮蛋 

▲青椒皮蛋

雖是冷盤,但這可是我們家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法,除去表皮川燙後的青椒和皮蛋都冰過,要食用時再裝盤。兩者再一起沾上店家特製的沾醬,沾醬調配有醬油膏醇、芝麻與花生的香,巧妙的消除原皮蛋與青椒強烈的味道,加上青椒去表皮川燙,口感十分融合,是一道令我和老婆詫異又喜歡的料理。

 

  

融華小吃店19餐後水果 

▲餐後水果

 

 

【後  記】

融華小吃店10感情好的母女倆 

▲感情好的母女倆

我們在融華小吃店吃完後的感覺,相較於一般客家小館,其口感偏淡較不油膩但也較為爽口,雖不能稱為極至美味,但也不差且菜餚食用後感覺對身體的相較不大。當上述以已提到,本人是還蠻推薦沙拉蕨菜、福菜五花肉湯及青椒皮蛋這三樣,讓原本可能不太能接受蕨菜、福菜、青椒、皮蛋這幾樣食材的人特別是小朋友,變能接受。也可能讓原本就喜歡這幾樣食材的人,來場不同的味蕾體驗。

 

 

融華小吃店20名片 

▲名片

 

 

融華小吃店21地圖 

▲地圖

 

【營業時間】早上1100 ~ 1400;晚上1700 ~ 2100(每星期三公休)

 【地  址】苗栗縣頭份鎮山下里文化街218

 

 

 

 

【延伸閱讀】

*苗栗其他吃喝玩樂*

﹝苗栗頭份食記﹞『郎』港式鮮肉包 軟潤兼具的鮮肉包

﹝苗栗頭份食記﹞曾記餡餅 又大又飽滿且肉汁滿溢的餡餅

﹝苗栗頭份食記﹞來來早點 出油出汁的美味鍋貼

﹝苗栗頭份食記﹞建成冰菓室 古早味的刨冰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超美味『雜冰』

﹝苗栗頭份食記﹞旭光冰果店 重拾小時候幸福滋味的古早四菓冰

﹝苗栗頭份食記﹞巧美秋脆皮紅豆餅之家 有巧克力、玉米奶油獨特風味的紅豆餅

﹝苗栗頭份食記﹞李記祖傳大腸包小腸 口感清爽帶點客家風味的大腸包小腸

﹝苗栗頭份食記﹞斗煥坪水餃館 好吃又特別的「雜不囉嗦」

﹝苗栗南庄遊記﹞山行玫瑰 群山環繞中逃離塵俗的美境

﹝苗栗南庄遊記﹞南庄老街 賞客家花布、逛桂花巷、吃熝湯(米齊)

﹝苗栗三義遊記﹞勝興車站 造訪台鐵最高點車站之擂茶趣

﹝苗栗三義遊記﹞龍騰斷橋 百年磚造拱形具古樸優美的鐵道斷橋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