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鮮人壽司屋07-工作檯.jpg 

最近一直介紹在板橋的晚餐選擇,我都跟老婆笑說,這樣好像我們家住板橋,但我們是住新莊啊!可要趕快來寫幾篇關於在新莊的美食。這家位於新莊中正路的壽司店,在過新泰路口往輔大的方向不遠處。印象中還開不到半年,但每晚下班後,回家經過店前總是看到人氣強強滾,這可引起了老婆的好奇心。我則是被店名所吸引的,『鮭鮮人』?!ㄏㄏ,我想不少人會跟我一樣,發出會心一笑吧!龜仙人….看店內的感覺及店名,想必老闆大概也是年輕,有一套自己想法的人吧!於是在上週日下午,帶老婆到新莊運動公園溜完小孩後,就順道帶他們晚餐來這用餐,免得老婆一直念哈!

 

鮭鮮人壽司屋01-店招牌.jpg 

鮭鮮人壽司屋02-店內.jpg 

到了店門口時,還有3組人再等候,店內其實不算大,加上吧檯,也才約20人左右的坐位吧!雖然已經晚上七點多,小朋友早就肚子餓了!但看到店家賣的是他們很愛吃的壽司,還是耐住性子,乖乖坐在門口等候。這時,我就不得不佩服我們家這兩隻小的,只要是等吃的,都還蠻願意等的。另外在吃東西時,他們倆也特別安靜,因為會一直吃一直吃,直到吃飽為止他們要是會吵,原因都很簡單,不是看到想吃的被對方拿去,不然就是吃飽了..我們家小孩沒有不想吃,或會一口飯要吃很久問題,只有不夠吃的問題,這真不知要高興還難過…@@ 

其實,等候的時間也還算快的,才等了15分鐘就有坐位了!比想像中快很多。

 

鮭鮮人壽司屋08.jpg  

坐到吧檯的位置,心想也不錯!我們可以邊看師傅的手藝,邊用餐。工作檯的幾位師傅都很年輕,看了一下環境還蠻乾淨明亮的,衛生應該不會有問題。看到菜單上的內容,一半以上都是生食,以握壽司為主,我想敢這樣賣的,老闆應該對鮮度很有自信吧!或許店名會叫鮭鮮人,也有部份是這原因。另原本看到菜單,幾乎半數以上都是生食,我有點無法接受,但又想到如果不能接受吃生食,只想吃熟食,那幹麻來日本料理店呢?ㄏㄏ

 

鮭鮮人壽司屋06-山葵泥.jpg 
*山葵泥

鮭鮮人壽司屋05-壽司正確吃法.jpg  
*壽司正確吃法

鮭鮮人壽司屋04-壽司正確吃法.jpg  
*壽司正確吃法 

我們還沒決定好點什麼時,服務人員就送上來一盤,上面有三坨綠色的東西。本來還不確定,這是不是新鮮製成的山葵泥,也就是所謂的芥末。後來發現桌上有說明,店家用的是天然山葵製成,可不是一般的化學芥末,所以難免會看起來有雜質。另也有說明,芥末是放一點點在壽司料上,可是不是放入醬油攪拌。沾醬油時,可是壽司料的那面下去沾,不是用醋飯的那面去沾。對啊!之前不少曾留日的友人說,吃日本料理,把芥末放到醬油中攪,是我們台灣錯很久的吃法,會破壞真正的好味道,在日本可沒人這樣吃的。看樣子店家對這些小細節,可很用心!

 

鮭鮮人壽司屋03-菜單.jpg  

 

鮭鮮人壽司屋09-牆上季節性菜單.jpg  
*牆上季節性菜單

我們先點了看起來很划算的-綜合握壽司7()120元,接下來又點了海鮮丼(丼類可續飯)、炙烤牛肉握壽司30/貫、炙烤透抽握壽司30/貫、明太子馬鈴薯壽司20/貫、味噌湯30(可續碗)

 

鮭鮮人壽司屋11-綜合握壽司7貫.jpg  
*綜合握壽司7貫 120

鮭鮮人壽司屋15.jpg   

鮭鮮人壽司屋14-綜合握壽司7貫.jpg  
*再次加點的綜合握壽司 120

當綜合握壽司上桌時,我們家三個寶都哇的一聲,整個擺盤看起來的感覺,就很不錯喔!7個壽司中有生食、有熟食,反正就是隨師傅選7種,在菜單上列的20元握壽司。因此,後來再加點一份,內容又稍有不同!我是覺得這樣的價格,平均起來,跟某平價迴轉壽司的價格差不多。或許是大家真餓了!還來不及細細品嚐,我們就有如蝗虫過境般,一掃而空。即使再加點一份,也是一樣。對於口感的印象,一貫20元就能吃到,生魚片新鮮且油脂適中,口感不會讓你覺得嘔心或過膩,這真是很難得的壽司店。

 

鮭鮮人壽司屋10-海鮮丼.jpg   
*海鮮丼 180元 原以為會是熟食 結果是生魚片蓋飯 份量看起來是小了點 但新鮮度及口感卻也相當不錯

鮭鮮人壽司屋12-烤牛肉烤透抽.jpg 
*炙烤牛肉及炙烤透抽 30/

鮭鮮人壽司屋13-明太子馬鈴薯.jpg  
*明太子馬鈴薯 20/貫 組合有點特別才點的

鮭鮮人壽司屋16味曾湯.jpg  
*味噌湯 30/可續碗

  

阿發的碎碎念:

同我上面說的,以價格、口感跟精緻度對我來說,鮭鮮人比某平價迴轉壽司好上一等級。住在新莊的人們,當想吃平價、新鮮,又精緻的壽司店時,我還真蠻推薦這家的。不過你要是食量大,或很餓時,可能就不太那麼建議,因這可不是吃粗飽的店家。週日晚餐,我們家共花了近700元,雖然算很便宜了!但我是沒吃飽,怕會吃個1-2千才出的來,超出了今天晚餐的預算。加上對我來說,沒有長腳的都不算肉,因此,我選擇了出來後花個一百元,去買也在一旁不到50公尺的店家-最雞排,來吃個粗飽。『最雞排』的東西還蠻特別的,有王子麵皮炸雞、米香皮炸雞、牛奶雞翅等,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囉!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900

地址:新莊中正路2741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