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早療經驗與教養心得﹞ 每天只問孩子 4 句話

這幾天得知一位交情很好的老友離婚,

老婆覺得非常訝異,

我反倒顯得很平靜,

畢竟身邊離婚的親友已不少。

 

今天晚餐是老婆下廚,

我默默的吃著眼前那盤菜,

老婆自己吃上一口,

忽然大喊:『我忘了放鹽!』

 

我笑著回:

『除了我家的老婆沒人家美,也沒人家年輕外;

我的脾氣不好也沒耐心,

受不了生活與做事條理不好的人,

但偏偏娶到的老婆卻是,

做事常常丟三落四,

家事也沒我做的好,

煮個飯炒個菜,也常會忘了放鹽,或加錯了調味。

連兒子也讓我使盡洪荒之力,

勉強才讓他日後有能照顧自己的基本能力。

現今社會價值觀,別人離婚不奇怪,

但我們還沒離婚才奇怪。

且二十五年來,

別問說我有沒有暴力相向過,

連大吵過或手舉起來的動作也沒有過,

這不是有病,就應該是所謂的真愛了吧?!

唉~』

老婆聽完回我:『你太閃了!』

然後自己笑不停...

 

多年來,

我幾乎很少開口對老婆說:我愛妳。

當初連求婚都跳過。

沒有海誓山盟,

也很少送她花,

更別說有什麼貴重的禮物,

連個名牌包都沒。

我們生活相處中,

平凡的不能再平凡,

也簡單的再不能簡單。

不過我想,我在婚後多年來的做為,

就代表了一切吧~

 

也一如我對人與人交往的看法,

信你的就會信你,

不信你的講破頭也沒用...

只說不做,或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很糟糕。

更重要的是,老婆始終信任我,

也尊重我所有可能在別人眼中,

的任性決定。

夫妻相處,不就如此?!

 

只是有感而『發』的碎碎唸...

 

請按個讚,給我們一點鼓勵吧~

 

婚姻家庭、夫妻相處、親子關係、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