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兒子的作文-運動快樂多1

這幾天兒子在假日的作文作業,題目是「XX快樂多」

他說想寫「運動快樂多」,要我教他寫

今天,我花了近四個小時,引導他完成這篇,他所想寫出的內容後

嗯,心想或也因他的身心障礙,讓他的成長歷程,比一般的小朋友還獨一無二,且豐富許多~

也因他喜歡運動,不排斥運動,在肢體能力上才能有顯著的進步

但我也不得不說,父母的陪伴與參與,真會遠比靠嘴巴說教還重要

 

 

「運動快樂多」

我從小出生是身心障礙,右邊有點癱瘓,所以我每天都做很多運動,只不過是爸爸媽媽幫我,和陪我一起做復健運動。

 

經過不斷的努力和訓練,終於在我三歲半的時候,可以不穿矯正鞋、不用別人扶,自己走;快五歲的時候,有辦法跌倒了自己爬起來。我就開始喜歡自己能完成一些運動。

 

我第一個喜歡上的運動是騎腳踏『跑車』。記得在小一時,我很羨慕別人可以自己騎腳踏車,於是爸爸在我生日時,買了一輛腳踏『跑車』給我;然後,爸爸常常在假日帶我們去桃園的綠色隧道騎車。我覺得很開心,又拉風!

 

隨著我的能力越來越進步,我學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也去過很多有美麗風景的河濱公園,和自行車道;隨著我能做的動作越來越多,我喜歡上跳舞,還去學跳舞

 

今年暑假,我又學了游泳和桌球。我喜歡和爸爸、媽媽與姐姐打桌球的感覺;我更喜歡水中自由自在游泳,以及悠閒躺在水面上的感覺。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還能培養家人之間的感情。更重要的是,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想運動,卻無法運動的人。所以,我們要珍惜可以運動的幸福!

 

請按個讚,給我們一點鼓勵吧~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