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6-關於挫折.jpg  

早餐時老婆和我聊到 兒子這幾天學校老師開始教識字寫字後 他挫折感好像越來越大了 開始有點排斥上學。她表情有些擔憂…

 

我則回:這不是當初就預料中的事 還比我原本預料的好很多了 不至於無法收拾 妳應該開心才對。小孩天性敏感 過於保護自己 不敢輕易嘗試新的事物或沒把握的事物 或許不好但也不見得就不好 看我們日後要如何引導他的特質 往好的方面發展 搞不好這些特質日後能轉換成他異於常人的天賦。

 

對慢飛天使而言 他們也是痛苦的 為什麼大人總是要強迫我做這做那呢?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他一起分擔 給他力量及建立信心 讓他能早日只依靠自己 並發覺他們自己也有屬於獨特的特質與優點。

 

*雖然自己跟老婆說的自信滿滿 但對我來說可又是另一項艱深課題 還好一位老友最近借了我兩本書『讓天賦自由』、『教育應該不一樣』 又增強了自己不少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