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兒子去醫院復健完到學校,剛好班上在操場玩,於是他又趕緊湊了過去,好幾位同學還過來迎接他,看樣子他人緣還不錯!而我又在一旁看他們互動好一會,等他們回到教室,我則去了隔壁樓的國小輔導室,申請國小新生特殊需求入學。
 
跟輔導室的老師聊了一下,其中聊到我一個心理早有準備,卻還在猶豫的問題,要不要當兒子日後國小班上的助理員?!兒子需要念資源班,所以我才來,但學校可能會需要幫班導師申請一位助理人員,這我也知道。只是,是不是我直接來當助理人員,由我直接來照顧兒子?這問題早在幾年前都曾想過,也各有不同看法的老師,提出不同的建議。甚至是否要讓兒子緩讀,都各有利弊!只是目前也到了兒子下一個階段,我自己要下最後決定的時候了…..
 
曾跟老婆聊過,辭去工作,放棄自己工作上的一些機會,

我雖偶爾會抱怨及心煩,為何讓我面臨這些問題,但我卻不曾怨過妳跟兒子什麼。老婆是當初自己選的,當初可以選別人,加上人命也是我捅出來的,小孩無法選擇他的父母,但當父母的卻可選擇要不要生下或留下小孩。所以這個責任在我身上,決定也在我身上,我從不覺得,妳和兒子有虧欠我過什麼,也不認為兒子日後長大要感激或報答我什麼,我只是選擇當做的及正確的事。
 
曾有老師對我說:「安爸!你每次都說當安進步到那,或跨過那個門檻,你就會更輕鬆了,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我看你,反而是花越來越多的心思在安身上。」
 
其實,自從我決定由我來照顧兒子時,我就知道這對我自己會是條不歸路。前些年主要是體力及時間上的付出,但隨著他入學及進步,則會變成心力及時間上的付出。他的進步只會讓這擔子越來越重,花的心思需要越來越多,同我跟老婆說的,我無法抱怨,反倒要慶幸兒子一直不斷有進步。
 
於是我跟那位老師回了:「兒子一直進步,我怎可能就這樣放手,那不就可惜了?!我之前說的那些,只是安撫內心的另一個我罷了。」
 
一晃眼,兒子都要準備念國小了,看樣子我要改對自己說,沒關係有不少案例,男人都四十歲後才開始,不要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