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美食all         

一早小孩們寫完功課,我問老婆說想去那走走。老婆說和平島海濱公園封了三年整建,最近兩三個月重新開放了,想去帶小孩去那走走。於是我們快十一點就這樣一如以往,很隨性的出發。在開車的路上,我問老婆說快中午了,是不是午餐要先去漁港吃個海鮮?!結果她出乎我意料的說:「是要去和平島吃青苔水餃和透抽水餃!」

「啥!我有沒有聽錯?透抽水餃是還有可能有這種東西,青苔水餃可是第一次聽到。」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1 

一到和平島,還真看到不少店家門口掛著和平島特產「青苔水餃、透抽水餃」。在巷弄中找好車位後,老婆只知道好樣最有名的是藍媽媽的水餃,但也不知地址。問了當地人說藍媽媽水餃在那,結果報我們走到這家竹屋小吃店。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2 

竹屋小吃店不大,是家小型的小吃海產店。本來有點疑惑,但因為門口有擺藍媽媽水餃的人型立牌,即來之則安之還是到了店裏。一進門看到老闆和老闆娘,正在整理今天從港口進的新鮮漁貨。老闆娘很親切熱情的招呼我們。不過我很擔心怕在觀光區被敲竹槓,於是先問了老闆娘,怎藍媽媽水餃是間小吃海產店?老闆娘解釋,青苔水餃是由一群社區媽媽結合出當地特色研發出來的。後來藍媽媽大量生產,再賣給這裏的許多店家。所以幾乎每家賣吃的都有藍媽媽青苔水餃,而透抽水餃是後來才又研發出的。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3 

由於老闆娘態度令人感到誠懇親切,加上最近鮮少吃的便宜美味新鮮的魚,我還是決定在這用午餐。老闆娘說若要吃特別的,可以考慮清蒸的野生蝙蝠魚(又名燕魚、枯葉魚)。還有九層塔炒魚胃()也可以試試。於是我們除了點了青苔水餃外,及老闆娘推薦的上面兩道外,又點了一盤炒山蘇。全部價格跟老闆娘確認大約在800元上下後,就坐下來等上菜囉!*竹屋小吃店沒進透抽水餃,有點可惜。其實我點的都是吃味道的,心理其實盤算著等等在這吃完後,還有肚子去吃市場攤子賣的水餃,比較看看。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4 

點的東西一樣一樣上桌,我們家三寶們可是哇的說,看起來好美味喔!等不及的想開動,也不讓我拍完再吃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6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九層塔炒魚胃(),看起來就像炒豬腸般。九層塔加上沙茶,炒起來可是香的不得了,魚胃很有嚼勁又脆,很像脆腸,但嚼勁口感比脆腸好。三兩下就快被我們家兩隻小的掃光…..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7 

九層塔炒魚胃()-180

我問好奇問老闆娘,這道好像不常見。老闆娘說不是每種魚的胃炒起來都好吃,而且每條魚只有一個胃。這用的是跟狗公魚同科魚類的胃。(老闆娘應該指的是石狗公魚吧!)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8 

山蘇炒的很嫩很青脆爽口,也是很合我們家的口味。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09 

傳說中的青苔水餃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0 

青苔水餃-看到了嗎?真是包青苔和豬絞肉。真是開眼界和「口」界了!入口嚼一嚼後,有個特殊的青苔味。口感還算不錯!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1-1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1-2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2 

最後就是條老闆娘極力推薦的「清蒸的野生蝙蝠魚」。我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魚,肉質相當細,口感不輸石斑。青蔥香甜加上肉質鮮細甘甜的魚肉,這一道花360元,我覺得還蠻值得的。老闆娘說,一般在海產店吃到的大多是養殖的,野生的肉質會美味許多。

 

吃完後,感覺有好一陣子沒吃到如此鮮美平價的海產。一般在漁港吃的海鮮雖是活的,價格也不貴,但大多手藝比較粗些。在竹屋小吃店雖不是活魚,但很新鮮,且差不多的價格,手藝細很多。還好當地人沒介紹到地雷給我們家。不過由於剛點的四道,幾乎都是被我們家三寶們喀完。於是我帶著他們朝向市場邁向,吃完味道準備填飽自己的肚子。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3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5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4 

在平一路34號前的市場口,有一家小攤還蠻多在地人吃的。除了小吃及黑白切外,也掛著牌子賣著「青苔水餃、透抽水餃」。於是我點了一盤黑白切、青苔水餃和透抽水餃各幾顆。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6 

這盤黑白切有高麗菜捲、豬血和吉古拉(竹輪)。這樣一盤大概50-60元,價格還好口味還好,只能說不難吃拿來填肚子的。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7 

接下來就是青苔水餃和透抽水餃囉!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8 

這裏的青苔水餃口味吃起來,同剛在竹屋小吃店吃到的,不過煮的軟爛了些。竹屋小吃店吃起來的口感較紮實。

 

和平島-青苔n透抽水餃19 

透抽水餃,三寶們說剛沒吃到所以一定要吃到。水餃內餡還真有透抽塊,第一次吃到水餃是這種口感及嚼勁的。我是當嚐鮮囉!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肉汁的味道…XDD

  

今天美食介紹到這,下面附上兩張吃完後到和平島溜三寶的照片。現在和平島海濱公園改名為和平島海角公園囉!要收門票,全票60元,優待40元。感覺三年來整建的乾淨舒適很多,下回有空再來介紹了!

 

和平島03

 

和平島all

竹屋小吃店基隆和平島和一路148

和平島的市場(早市)基隆和平島平一路34號前

 

 

【延伸閱讀】

*基隆其它美食及景點*

﹝基隆和平島﹞鬼斧神工的海蝕地貌奇景

﹝基隆美食﹞義美自助火鍋城 很有傳統天冷圍爐氣氛的石頭火鍋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