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小吃店11  

話說年輕時曾覺得日後娶的老婆要很會煮飯做菜,但20年前認識前女友後我漸漸看開了!不會又如何,再厲害是能做出幾樣菜?!對彼此都是上班族又愛吃的夫妻來說,還不如吃外面,這樣反到是因此少了省下不少時間及麻煩,增加夫妻下班後相處的品質外,還能有機會到處吃別人的手藝。若在假日有機會下廚,彼此也才會更珍惜對方所做的,較不會吃膩。特別是前女友升級成老婆後,老婆不會煮不就才有機會到處吃寫食記…..XDD

文化小吃店01-門口 

前一陣子騎車接老婆下班,本來想到板橋國光路的環南米苔目大庭牛肉麵吃晚餐,但經過文化路一段285巷口等紅路燈的時候。忽然聞到有陣蛋香十足外加微微焦香的炒飯味,一直撲鼻而來。於是我和老婆決定在一旁停好摩拖車,尋著香味來到了就在巷口的文化小吃店。

 

文化小吃店02 

一入店看到牆上掛著台式小館常見的菜色,每道約100-200不等。不過大概是後來有轉型,除保有一道一道的點菜方式外,店家也把各項單項熱炒改為麵、飯、蓋飯的一人份餐點,價格約在60-80元間。也就是只要花費這個價格,就可享受到現炒現做熱騰騰的台式飯菜。

 

文化小吃店03-菜單 

由於我們是聞到炒飯的香味而來,於是先點了一份肉絲炒飯,老婆則點了一份雞肉咖哩蛋包飯。但我又看到空心牛肉蓋飯這選項,在好奇新的作怪下我又點了這…XDD。老婆還問我說是餓好幾天了嗎?我則笑著回,都來了就再多點一樣看看囉!吃不完就打包帶回家妳當明天午餐,反正你也吃膩了公司附近的午餐店。

 

文化小吃店04-雞肉咖哩蛋包飯 

雞肉咖哩蛋包飯 / 65

文化小吃店05-雞肉咖哩蛋包飯

沒多久,店家先送來老婆的雞肉咖哩蛋包飯。一看到,我和老婆都笑了!好台的蛋包飯,所謂的蛋包是飯上面直接放上煎的焦香的荷包蛋,雞肉咖哩則是飯的周圍淋上台式咖哩,再放上炒好的醬汁雞肉塊。雖然這咖哩飯是幾樣食材都獨立處理好再放在一起,雖然搭配起來台味十足,不過我覺得還真不錯吃。

荷包蛋獨特焦香的口感、台式咖哩的味道及炒好的醬汁雞肉塊,你可以和飯和在一起吃,或是各項單獨配飯吃。一樣雞肉咖哩蛋包飯,可以吃到幾種的搭配方式,及產生不同的口感,還真是不錯。

 

文化小吃店06-肉絲蛋炒飯 

肉絲蛋炒飯 / 60

 

文化小吃店07-粒粒分明的炒飯 

粒粒分明的炒飯

 

文化小吃店08-鮭魚蛋炒飯 

鮭魚蛋炒飯 / 80

第二樣要說的就是因為聞到這香味才來的-炒飯。看到一上桌粒粒分明的炒飯,不禁讓我想到同是在板橋的阿和餃子館的炒飯,很多地方都有賣炒飯。但不少都是炒出來的飯粒黏在一起,口感濕軟。這家和﹝阿和餃子館﹞的炒飯可真是難見的粒粒分明,且入味。兩家差別在於,阿和炒飯口感較清爽蛋香十足配色也豐富;文化小吃的口感較重且較焦香,沒啥配料但肉絲較多,比較符合我這種南部人的口味。就端看個人的喜好囉!

文化小吃店09-空心牛肉蓋飯 

空心牛肉蓋飯 / 80

最後就是這樣引起我好奇心的空心牛肉蓋飯了!當然一上桌我和老婆也是笑了,可巔覆我們對蓋飯的認知,這真一樣很台式。把一般熱炒店的空心菜炒牛肉,炒好後直接蓋到白飯上….XDD

文化小吃店10-空心牛肉蓋飯 

不過這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選擇,有菜有肉還是剛熱炒出來的,那種光看到就很愉快!而且炒出來不像許多店家為了空心菜和牛肉能熟透,因此靠加了過多的水去做最後的煮熟。這裏炒出來可是乾爽許多,空心菜色澤保留一樣的翠綠外,口感也脆而不濕軟,牛肉也算鮮嫩。加上辣椒的微辣,這道蓋飯的菜色吃起來可是相當下飯。

 

文化小吃給我的感覺整體而言就是,很在地、口味很南部,我就是喜歡這種剛炒好的熱騰騰台味!

 

 

【營業時間】午餐和晚餐時段 下午休息 週日公休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83-2(285巷口)

 

 

【延伸閱讀】

板橋其它午、晚餐食記

飯類-﹝新北市板橋食記﹞成昌食堂再訪 單純享受大碗公吃飯的復古美味

飯類-﹝新北市板橋食記﹞關山便當三民店 物美價廉、菜色豐富、爽口不油膩的外食族便當好選擇

飯類-﹝新北市板橋食記﹞清粥小館 不是自助餐是賣媽媽味道的飯菜

 

麵類-﹝新北市板橋食記﹞高益麵館 推薦的私房麵店

麵類-﹝新北市板橋食記﹞沒店名的菜脯麵 隱藏市場中,清脆爽口又獨特的口感

麵類-﹝新北市板橋食記﹞福州麵 阿發與老婆的午餐麵堂

麵類-﹝新北市板橋食記﹞市場內隱藏版沒店名的美味牛肉麵及涮牛肉

麵類-﹝新北市板橋食記﹞食匠溫州大餛飩 超豪邁的大餛飩

麵類-﹝新北市板橋食記﹞環南米苔目 兩人花少少錢就能吃「粗飽」的美味小吃

麵類-﹝新北市板橋食記﹞大庭牛肉麵 大塊牛肉份量十足 又不失20多年好滋味的紅燒牛肉麵

 

小吃-﹝新北市板橋食記﹞黃石公有零售市場 傳說中料滿滿的「高」生炒魷魚及厚切炸蘿蔔糕

小吃-﹝新北市板橋食記﹞國光香雞排專賣店 光是雞排口味就高達20多種 多到讓你想像不到

小吃-﹝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板橋()好吃麻油雞 夏天一樣排滿人潮的 超人氣路邊攤麻油雞

小吃-﹝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板橋宋家 美味新鮮爽口的夜市下酒菜 燒酒螺、蟹腳、小章魚、…

 

其它-﹝新北市板橋食記﹞越南小吃 很不錯又合口味的異國當地美食

其它-﹝新北市板橋食記﹞玉陶園韓式料理 料鮮味美加了點台味及濃濃人情味的韓式料理

其它-﹝新北市板橋食記﹞莒光路『謄壽司』 特別的台式口味「炸壽司」

其它-﹝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角頭炙燒牛排 當起司醬遇見牛排?!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