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聊到最近她在看「讓天賦自由」這本書。我因為之前有一位擔任教職的老朋友拿給我看過,所以我說看過這本書後,對我近些年給子女教導指引的方式更加明確堅定。

 

有些人可能會對自己的天賦到底是什麼感到懷疑,我進入職場都近二十年了(含在家五年多當奶爸),換過幾種不同產業,也還再摸索我的天賦到底是什麼?而書中提到天賦也還需來自對其擁有熱情。講到這我心中忽然浮現,嗯!那如果對劈腿這件事很有熱情,所以劈腿這件事也有可能變成天賦?哈哈!我腦袋瓜真是亂跳一通。

 

我又聯想到之前看過的一段話:「我不知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但我每天做一件對生命有意義的事」;因此或許可以改為「我不知天賦是什麼,但我每天儘量做一件能令我產生熱情的事」;

 

所以我這幾年才會開始寫些有的沒的。剛開始有些痛苦,因為我是用一指神功打字。寫兩年多了,雖沒得到很大的迴響,也離所謂的天賦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我常常晚上回到家後,有時還寫到渾然忘我。於是被老婆懷疑我是不是網路上有外遇,或總是提醒我要「早點睡」!哈哈。

 

「我不知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但我每天做一件對生命有意義的事」這段話,我又覺得適用我對「愛」是什麼的看法!

有人曾說我很愛老婆小孩,但我卻曾對老婆說我不懂「愛」。因為我不懂,所以近些年我每天儘量能挑選為他們做一件覺得該做的事,有時可能只是簡單的花十多分鐘陪吃或傾聽。剛開始可能對我有些勉強,但久了變成習慣後,也不覺得那就是愛,反成那不就是該做的事。後來我內心又反問,「愛」為什麼要去要求有所回報?!

 

就同我最後和同事說的,我未曾承諾老婆我未來一定不會變心。甚至還向老婆說,世事無常,如有天她不幸比我早離開,我還有能力的話,我一定會找別的女人。相反的,我如比她早走,而她也找到合適對象的話也不用顧慮太多。不過她到時候還是要尊重我一下,不要在相同的地方(床)和別人親熱。而我婚後唯承諾老婆的事,是我會儘量拒絕誘惑,但我的功力只能檔三次,三次後很難保證。連女兒聽了後都說我OOXX...

 

其實大寶常說聽我在放屁,我是自我感覺良好。又說,那她也可以拒絕三次後很難保證…果然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