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只是碎碎唸-我是固執的老爸  

雖然我自認我對子女的教養觀念開明許多,但絕不是放任或完全不管,特別是對女兒。像雖然暑假到了,我對她每天花在3C與網路上的時間限制,相較她不少的同儕,可說顯得相當嚴苛。上網可以,但只限查資料看教學影片或寫小說(她還和幾位同學互相比較誰寫的精采),其他上網打屁聊天看動漫等,一天只限半小時(真是一個十分固執的老爸)。我總覺得,或許剛開始會覺得很無聊,且在規定無聊中又不准睡大頭覺,所以無聊後就會自己找事做(當然除了走偏外,其他我是幾乎不干涉),或許也因這樣,她的許多才能才有機會被看到,被她自己所激發。

我給女兒的實體資源一向刻意給很少,除了陪伴與指導,這有我個人對子女的教養核心理念。我總告訴她,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自己的天賦也有無限的可能。大多身邊的人,都認為我都把心力全投注在兒子身上,其實我默默對女兒的關注是一點都不少…

女兒允文允武、多才多藝,如能保持這樣不走偏,且若干年後能稍稍收歛一下廣泛的興趣,不要像她老爸一樣會的很多,但沒有一項是強項,我總相信她人生鐵定會十分充實甚至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