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me-wife-blog-s  

親愛的老婆:

晚上洗澡時,我先提起明天(9/19)的日子,作息會一如常,晚上除外。

看著妳和小孩已安穩入睡,於是我開始偷偷在電腦前,又碎碎唸了起來~

15年來,身上雖曾換過無數個皮夾,但這兩張斑駁且泛黃的照片,卻始終都放在我的皮夾中,且一翻開就能看見。

相識至今22年、結婚15年,人的一生能有幾回15年或22?!

而相較不少同輩友人,15年對我倆來說,攜手,面對,也走過不少對我們人生一起的考驗。

我曾對妳說,年輕時曾看過有本書,內容描寫著夫妻間的感情,有段大意是:一對十分年邁,且所剩時日不多的老夫妻,某天老公公忽然伸手,觸摸老婆婆那乾扁又下垂的乳房,兩人就這樣沒說話的相望,而笑了起來

我當時說,這是一個很高的境界,他倆所看到眼前的對方,在心中的畫面,應該還是彼此年輕時,相識相戀時的樣貌吧!而妳卻笑著對我說,我會是個老不修、老色鬼。哈哈哈!

女兒最近又提到,她長那麼大,還真未曾看過我們吵架過!

我是一個不愛說甜言蜜語人,

所以在這十五週年的結婚紀念日,

一如往常,我將送妳去上班,在身旁陪伴著妳吃早餐;

一如往常,我會聽妳和妳女兒聊著公司與學校的事;

一如往常,我會花上幾個小時,陪著妳兒子寫字並教他功課,還有運動;

只不過在晚上,我將要去參加兒子班上的家長會,還有一場資源班的IEP會議。

所以今天(9/19),也將會如一日往常的平凡度過。

而我總覺得,我能送妳最好的結婚紀念日禮物,且自負的,大概就是這很「持久」之『一如往常,總是陪伴在妳身邊吧!』

2014/09/19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