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只是碎碎唸 我的背影  

記得自己當初剛踏入職場時,在工作上是個拼命三郎,一個月上班400小時,睡公司打地鋪,家只是洗澡或小睡幾個小時的地方,也是習以為常!

婚後好些,但也是每月300小時起跳。(我老媽還曾問她媳婦說:『我兒子常常晚上十點後回來,假日還去公司,會不會有外遇?!我咧

 

直到有了女兒,老婆有次提醒我,她常只看到我的背影,而女兒看到我像看到陌生人,就算我能有什麼事業成就,那又如何(只能說,我老婆是個很知足的女人)

後來,自己又陸續經歷了一些事。再加上只有幾個月短暫緣份,卻讓我投入相當心力,但還是離去的兒子,令我開始對人生的定義,有些不同的想法

 

近幾年,老婆和女兒也常只見到我的背影,因我把七、八成的心力都放在兒子身上;但我想,我的背影在她們眼中的感受,應該和多年前不同

 

下午,某親戚的一家人來訪,當我和老婆正在廚房,準備處理晚餐的食材時,手機內,卻收到一則不幸且令人難過的消息;一位大我幾屆,正值壯年的學長,昨日突然因心肌梗塞而離去天妒英才

一位設計才華十分令人讚嘆,在某領域也十分具名氣的學長,也是一位工作起來十分狂熱的人。但當下,我腦中卻又浮出,他老婆年齡和我老婆差不多,小孩也還小,生活雖應不至出狀況,但他和老婆與小孩的緣份也未免太短……

 

腦海又想到了近幾年,自己的親戚不算,我也好、老婆也好,也有幾位從事於設計、大眾傳播、廣告圈的同學,或工作上認識但不熟的朋友,也是正值大好年華就忽然離去的只能說:人生真是無常!

 

入冬後,天氣溫差有時變化太快太大,除注意保暖外,在天冷的被窩中也不要突然很快下床,雖是老生常談,但真不要鐵齒

而工作狂熱、常熬夜,特別是還有家室的朋友,真要注意愛護自己身體。要提醒自己,你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真不要讓你所深愛,且對方也深愛你的人獨自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