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早療經驗與教養心得﹞那是你一直陪我

今天接兒子放學,下課鐘響他一看到我,就馬上跑出教室,並開心的對我說,昨天考聽寫他很努力,結果竟然考了99分,比上上一次的98分更高...,一臉很得意又興奮的模樣。

 

我回他說:「很棒丶很厲害啊!你看,你只要願比別人多努力複習幾次,就會進步這麼多就像你小時候,右手舉不起來,沒辨法抓東西,也沒辨法自己走路一樣,我們每天花很多時間不斷練習,所以你現在能跑丶能跳舞,也能騎車和游泳。也像我常常對你說的,不要逃避,努力面對,一開始雖然可能會很辛苦,進步很慢,但,是不是進步會越來越快?你是不是越來越有信心?

 

嗯!那是你一直陪我...

可是,我的英文都只有二~三十分怎麼辦?!」兒子接著又有點支支吾吾,帶著苦腦的模樣問我(今天最後一節是英文課)

 

沒關係,爸爸的英文也很爛!英文要天天、天天背,可是我們每天放學後寫功課,溫習國語、數學,做運動,沒有時間再溫習英文,不是你的問題。現在,你的國語和數學已經進步很多了,所以這次暑假,我應該不用每天再花那麼多時間,重新教你與溫習國語和數學。那我們就有多的時間,每天一起唸英文。看英文能不能也像你以前國語一樣,每學期都進步一點,然後越來越厲害

 

嗯!」兒子又豁然開朗的露出笑容

 

※花了三年多的時間,安的國語聽寫,從小一的二~三十分、三~四十分,小二時的五~六十分,小三時的七~八十分,到現在都有九十分以上。自己所選擇的路,雖然還很遠也很磨人,但慶幸上天,還能不斷的給我們些適時回報~

 

感謝您在本粉絲團按讚及分享!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