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夏綠地all.jpg
【歡迎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
FB粉絲團IG」】
前幾天,一早開車載老婆去上班的路上,聽到廣播中播放新北市政府的廣告,說原本惡名昭彰的五股垃圾山,經整建後,如今已大變身而煥然一新,並且適合拍照打卡散步的美麗新秘境公園。
老婆下車後,我看天氣相當晴朗,加上當天不用陪中風的老爸去復健,上午有些空檔。於是臨時起意,在回家住的新莊路上,順道繞去一旁的五股探探,也可獨自去散散心...

五股夏綠地01-中興路三段45巷.jpg
▲中興路三段45
五股夏綠地(五股新冪境公園)有兩端的入口,
一端在夏綠地街,
另一段則在中興路三段45巷內。
由於阿發行車動線的關係,
我是從中興路三段45巷內進入。

五股夏綠地02-工廠.jpg
▲進入巷內後沒幾百公尺就到巷底,公園入口就在巷底。
但巷內兩側都是紅線,
不然就是工廠大門口,
有機車停車格,
但沒有汽車停車格,
我是開車前往...

五股夏綠地03-綠意盎然五股夏綠地公園.jpg
▲入口步道
藍天白雲,
綠意盎然的草皮與樹木,
加上一旁櫻花的點綴,
又沒有其他訪客,
走在石步道上,
感覺還蠻舒適愜意的~

五股夏綠地04-彩色階梯.jpg
▲彩色階梯

五股夏綠地05-階梯上往中興路視角.jpg
▲於階梯上,往中興路的視角

五股夏綠地06-彩繪涵管.jpg
▲上了階梯後,就能看到有許多彩色大涵管的裝置藝術公園

五股夏綠地07-喵星人彩繪.jpg
▲大涵管中的喵星人躲貓貓彩繪

五股夏綠地08-汪星人彩繪.jpg
▲大涵管中的汪星人躲貓貓彩繪

五股夏綠地09-涵管裝置藝術.jpg
▲大涵管裝置藝術

五股夏綠地10-藍天綠地景緻.jpg
▲藍天綠地的景緻

五股夏綠地11-綠化總面積達60公頃.jpg
▲原五股垃圾山,綠化後的總面積達60公頃

五股夏綠地12-垃圾山變綠地公園.jpg
▲垃圾山變綠地公園

五股夏綠地13-花草植栽.jpg
▲公園中的花草植栽

五股夏綠地14-夏綠地入口的彩繪階梯.jpg
▲夏綠地街公園入口的彩繪階梯

五股夏綠地15-夏綠地街入口.jpg
▲夏綠地街公園入口
設有望遠鏡,
以及夏綠地公園的今與昔對照圖。

五股夏綠地16-瞭望公園全景.jpg
▲瞭望公園全景
這裡昔日可說是地區的毒瘤,
讓一般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五股垃圾山,
沒想到近年來經過市政團隊努力下,
已搖身一變,
成為煥然一新以躲貓貓為主題,
彩繪大涵管綠地公園的散步拍照新秘境,
佩服其施政的魄力。
不過,
我探訪後覺得這裡的規劃,
尚有兩點急需改善:
一、公園前後入口的附近,我都沒看到有汽車停車格或停車場,而且還都是紅線。對開車前往的民眾或家庭,相當不便...
二、沒看到公園內有廁所,公園周邊都是工廠...。如要上廁所,我只看到中興路三段45巷口旁,有座加油站...
上述兩點,不知是我沒看到有設置,還是真的沒有。(如果有看到有設置的朋友,也煩請告知,我再更正,謝謝!)
以上提供給看到或聽到新聞報導後,
想前往的父母或朋友們,
一些我前往後的感想囉~

【地  址】新北市五股區夏綠地街28號旁

 【歡迎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

 

【延伸閱讀】

﹝新北市泰山遊記﹞繡球花步道(黎明步道花園) 新北賞花新秘境,不必跑陽明山就有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步道

﹝新北市泰山遊記﹞楓樹河濱公園 新北紫色花海瀑布,人潮大噴發~

 

 

五股夏綠地、躲貓貓、彩繪大涵管、綠地公園、拍照新秘境、五股新冪境、五股新秘境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