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公幼後,經過幾個月的觀察,確認他的適應能力沒問題,不用太擔心他在學校的狀況。除了白天每週有固定幾天帶他去醫院復健,還有他放學後,花個幾個小時,幫他做些復健、陪他念書寫字、複習當天老師所教的課程。

 

但我原本工作上長期配合的專案客戶,不是收起來就是去大陸發展,我又不想抽出多餘的心思開發新客戶,加上時間上往往無法配合專案客戶的需求,所以早就幾乎都不接所謂的專案了;另一項的服務營收,屬於細水長流型的,只能慢慢經營,也完全急不得,於是我都把這放到鎖碎空檔的時間來處理。但總是必需減輕壓在老婆身上,那收入來源的擔子。於是一個多月前,我把每週花在兒子身上的時間,硬調出一天白天空檔的時間,出門擺攤。

 

老婆說,她看到我擺攤心中有些不捨。我對她說沒關係的,我又不是去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現在生意難做,請款請個4-5個月還不見得拿的到錢,搞不好還給你倒了。我這幾年已經夠謹慎了,還是遇過幾家收不到錢的。擺攤實際多了,還能看到許多人生百態。況且,我個性就愛一心好多用。既然沒辦法有很多女人讓我一心多用,那我就擺攤,還一邊開電腦做原本的工作,有什麼不好?!

 

原本我不太想說,是因為面對許多好朋的關懷,要一一的一再回覆,對我來說,到後來真的會有點心煩。所以這件事知道的朋友,甚至親人,手指都算得出來。

 

但世界很小,擺攤還是會遇到認識的朋友,哈!很多事可是躲不過的。每位朋友大概十之八九,都會問真的值得嗎?為什麼不去找個「正常」的工作?畢竟,我曾帶過一些不同的單位。今天巧遇到多年前的同事,同樣問起了這件事,我只能笑笑的回:「對兒子我總覺得,要是把他放手,真會是很可惜的事,他還不斷的進步中。若我真的那天就放手了,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擁有照顧自己的能力,至少有了7-8成;二是他幾乎不會有再進步的可能,也無法照顧自己,我會要我老婆接手。」

 

老婆跟我說,兒子這樣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真的很辛苦,有很多事很難做決定。我反問她,難道妳希望他連上的機會都沒?他只要叫妳一聲媽媽,對妳笑,妳不是就會感到很窩心和開心。特別是,他還有一個無敵大絕招,每天晚上一定要擁抱妳,跟妳撒驕說他最愛妳了!妳不是樂到眉開眼笑的。他說的,我還說不出口,他起碼以後對女生會很有一套吧!哈!哈!

 

後來,我自己又想到,如果面對身旁無論親人或朋友的關懷,甚至疑問而感到心煩?那不是表示我經不起考驗,原來其他人的想法會比自己的親生骨肉重要?

 

要耐煩,這真是我要面對的自我最大課題!

 

*我又想這些年過的生活,跟以前工作內容已少有重疊之處。對流行&行銷方面的能耐,大概停留在好多年前,在原本從事的行業中,我現在應該算是山頂洞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