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1       

ANA獨家限定特製馬卡龍:藍莓口味及香草口味!

對我這種喜歡本土飲食的人而言,若要推薦好吃的異國料理,在經驗及深度上我大概只算很膚淺的等級,更不用說我一項都不太愛的甜點項目。不過最近有位友人送給我,由ANA全日空航空和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配合的馬卡龍禮盒兌換卷。而最高興的是老婆,她說最近很多人都說在馬卡龍很好吃,還被法國男人稱這為少女的酥胸。我們家可是還沒吃過馬卡龍,更不用說像是在法國Top10內,還是唯一一位東方籍的法國甜點師父,「青木定治」所開設的店。

 

台式馬卡龍(奶油夾心) 

▲聽到老婆說馬卡龍在法國被稱為少女的酥胸後 被我開玩笑稱為也可改叫台妹酥胸的奶油夾心。
只是這一盒的價格只夠買半顆馬卡龍 - -"

對我這「鄉下俗」的人來說,本想馬卡龍外觀不就是像小時候吃過的奶油夾心,只是馬卡龍比較大顆。怎會馬卡龍被法國男人稱為少女的酥胸呢?我笑著回老婆:「我是不知道啥叫少女的酥胸啦!不過把甜點口感說成少女的酥胸,還真…(我露出一抹邪惡的微笑)。那我小時候不就大概吃了不少台妹的酥胸…XD*我寫到這還真覺得自己有點Low,還把人家的高級甜點寫Low了,真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本來想到還要跑到台北市,到晶華酒店內的「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沙龍精品茶館」換馬卡龍禮盒,內心是有點懶。但老婆和女兒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她們還沒吃過這種等級的甜點,一顆馬卡龍少說也要90元起。於是趁著前幾天假日,就來到這些年我幾乎未曾再踏入過的五星級飯店。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1 

▲從門口往裏面看進去 還真不像甜點門市 反倒像時尚精品館 這是愛吃甜食點心的女人們天堂吧!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2 

▲各式的手工甜點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3 

▲各式的蛋糕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4 

▲手工甜點-多摩、紗陵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1a 

▲時尚彩妝巧克力(BONBONS MAQUILLAGE) 用手機又是在門口外透過櫥窗拍的 照片畫質就不要太計較了

一到了晶華酒店內B2AOKI門市,光是看到外觀擺設,就覺得這是愛吃甜食點心的女人們天堂吧!各式的手工甜點和巧克力,擺設的光鮮亮麗的,好像彼此互相爭奇鬥豔般。而每個品項是像件藝術品般,所以再看到上面的價格,就真的不足為奇了!另我到這才知道,那馬卡龍只是一小部份的品項。例如有個品項,看起來有如眼影或唇蜜般的亮麗造型。我沒有仔細看,還真誤以為這怎還兼賣了時尚彩妝的化妝品。後來看了店家的介紹才知,這稱為「時尚彩妝巧克力(BONBONS MAQUILLAGE)」,獨創的造型及鮮豔色彩,不只讓人眼睛一亮,可讓許多女性消費者爲之傾倒!我心想,我真是又開眼界了。

*可惜沒拍到這品項的照片,只因後來看到店內不能拍照的告示,連手機也不行。於是我就收起手機,不好意思拍了,只有拍到入店時在門口的幾張照片….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5 

▲口味選擇眾多的馬卡龍

光是馬卡龍的口味選擇就不少。有海鹽焦糖、玄米茶、烘焙茶、抹茶、草莓、鹽味奶油焦糖、檸檬、咖啡、巧克力、覆盆子、蜜桃肉桂、黑芝麻、柚子...等口味。只能說看得令我有些眼花撩亂。不過由於我們是拿是兌換卷,禮盒裏面的搭配是固定的-ANA獨家限定特製馬卡龍:藍莓口味及香草口味各一,外加四個手工餅干。 

由於兌換的禮盒不能在店內食用,心想若在店內用下午茶,我們一家四口吃喝下來,大概最少也要1張半的小朋友,不然會出不來吧!想一想反正在晶華酒店對面的馬路及巷弄間,有不少家具有特色的喝下午茶地方。於是拎著包裝有如精品店的禮盒,另外在附近找了一家喝下午茶的店家內享用。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7 

提袋於禮盒包裝有如精品店般的設計質感。

*圖片中銀色的包裝,是由於馬卡龍需要保持在溫度10度初左右,口感才會好吃,也比較不會變質。因此門市會將禮盒,放入有保冷劑的保冷袋中。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8 

▲提袋於禮盒包裝有如精品店般的設計質感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09 

▲提袋於禮盒包裝有如精品店般的設計質感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0 

▲禮盒中有ANA獨家限定特製馬卡龍,藍莓口味及香草口味各一。另有榛果莎布雷餅乾、抹茶莎布雷餅乾、巧克力莎布雷餅乾、覆盆子夾心餅乾的口味各一。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2 

▲馬卡龍-藍莓口味 少女的酥胸果然不是叫假的 外酥內餡綿密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2b 

▲馬卡龍-香草口味 少女的酥胸果然不是叫假的 外酥內餡綿密 

看圖上那咬一口留下的齒痕多清晰 就知內餡是多麼紮實綿密

只是這一小口可是要好幾十元看樣子這麼細緻的東西 不太適合我這種粗魯人來品嚐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3 

▲榛果莎布雷餅乾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4 

▲榛果莎布雷餅乾 薄、酥、脆、香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5 

▲抹茶莎布雷餅乾、巧克力莎布雷餅乾、覆盆子夾心餅乾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16 

▲抹茶莎布雷餅乾

 

 

【後  記】

據說,AOKI門市內在台灣製作上所用的原料,皆是由法國空運來台。而我初入店內,一眼看到那把甜點做成如藝術品般,也真又開了次眼界。不只外觀,無論是馬卡龍或手工餅乾,口感之細膩卻一點都不甜膩,讓我這種本身不愛碰甜點的人,都大為讚嘆驚艷!

 

馬卡龍外皮的酥,卻不會一口咬下而滿是屑屑!內餡紮實綿密,保有食料的香氣但卻不甜膩。而內餡紮實綿密的程度,看照片中那咬一口留下的齒痕多清晰,就應可知道。若硬要形容馬卡龍的內餡口感,會讓我聯想到我們的那種甜食?我能想得到的,就只有很綿密的豆沙餡,是很高級且不甜膩的那種。而手工餅乾的口感,老婆和小孩都直說太好吃了!

 

不過畢竟我們家現在的狀況,不是我們常可以消費起的。而這種高檔甜食,也好像不太適合我這種粗魯人來品嚐,一不小心一口吞下,百元就沒了!哈哈!

 

最後真要感謝友人,給我們家這難得一起品嚐的機會!還一次給了兩盒…..不然真不夠我們四個人分哈哈!

 

 

【門市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B2 (晶華酒店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