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兒子聯絡簿中夾了一張資源班某巡迴治療老師的「專業」服務記錄。裏面寫了不少,但重點是說班上老師和父母對兒子太「包容」,建議要以較「嚴厲」方式建立「威信」;另一點則是說,要班上老師多學習帶領特殊生的技巧,也要和父母做專業有效的溝通

嗯!我好久沒遇到這麼「熱血」的治療老師了

不過我心中卻是浮出:

建立子女對父母的「信任」,應該比建立「威信」重要。好的影響力是要能持續往後一輩子的,特別是長大後小孩不在你身旁還有效,但這要一點一滴累積的,有時用最快速的方法反是最糟的方法

另,記得去年我重回職場找工作,面對三家複試的長官問我有什麼專業時,我回答都一樣:「喜歡說或自稱自己專業的人太多了,雖然我曾帶過幾個不同單位的部門,但在新環境可能以往的方式也不見得適用,所以我認為專業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應該是和自己共事的人或長官說了才算,如果一段時間後長官認為你是不適任的人,自己就應該靜靜的走人,不然只是浪費彼此的生命….

不過或許我真還沒啥專業,只能這樣回帶過囉!哈哈

這又想到要常常提醒自己,當面對一件事時特別是要下評論前,需思考到底我看到的是點?線?面?還是自己看到的只是點,但又自以為是的認為是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