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9-只是碎碎唸 女兒手機的拍攝主題  

前幾個月我因為工作的需要,換了一支中階的HTC智慧型手機,而把原外觀如新但較低階的HTC智慧型手機給了女兒。手機當初女兒小六時曾向我要過,但因為當時她想要的理由是別的同學有她也要,說服不了我我就拒絕了。後來她也沒再向我提過,前幾個月我覺得也需要給她支手機了,偶爾她也可以用電話和死黨私下講些小秘密,不過幫她辦的是預付卡,還是有金額的限制。

 

近幾個月,女兒把手機拿來講電話的次數反不多。倒是到了假日一家人出去玩時,她總拿起手機東拍西拍,我也顯少去教她怎拍及看她拍了些什麼。前幾天女兒要我幫她把手機的照片轉到她的電腦。我幫她整理的同時,發現她用手機拍照的技術一直進步,也越來越有主題性或想表達的事。我們父女有時用手機拍同樣景物,她拍攝的主題有時都還比我更明確,觀察點也不同。我事後笑著對老婆提,女兒有些天賦可能比我們都還優秀許多。

 

其實最令我感概的是,女兒有時會偷拍些我和老婆互動的背影,或是我協助兒子的身影。對子女的教育方式,我有兒子後的改變而受益最大的,我想是女兒吧。言教不如身教,子女不笨,他們其實都是默默的再觀察父母的互動,及父母對子女的要求自己是否有先做到。又衍生另一個感觸,在職場上大家都不笨,都會觀察同事、上司甚至老闆是否自己言行一致,再決定對於對方的信任程度真不可不慎!

 

而女兒在我這個當老爸的背影中,不知是否又看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