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帶兒子去某著名診所做定期追蹤,等候時引導兒子唸完一本簡單的童書,接下又有一位護士聊到針灸而問我之前帶兒子做了三年覺得有沒有效。當時診所中幾乎是清一色媽媽帶小朋友或單一女性,原本就稍顯得有些特別的我,深深感受到被不少餘光掃過,不過之前我當了近六年奶爸也有些習慣了。

晚間和老婆聊到早上的情形,向她說出我當下忽然心中冒出的句子,有句話是「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那會不會我這幾年帶兒子在早療的環境中,在別家的媽媽眼中變成「早療好幾年豬哥變帥哥」哈哈!老婆冷冷的回:「你想太多了,人家看你要不是像圍事的,大概就想說是失業還沒找到工作的爸爸吧!」

 

之二:我愛你

前幾天某晚,我們四口在房間閒聊時,老婆不知那裏鬼打牆當兩隻小的面前問我說:「你愛不愛我?」。我心想這是那招?老婆又問了一次「你愛不愛我?」,正當我要拿出我之前的必殺技時,她搶著說:「不準跟我說唉!(嘆氣聲加重音=)」,女兒則在一旁笑翻,但老婆還是又緊問不捨,於是我又忽然冒出口:「妳當著小孩的面前這樣問我,我會害羞捏!」。一語畢,全部都笑很大聲,老婆還邊笑邊拍打我的背說:「你會害羞個屁啦!」

其實當時我才驚覺,本以為我對子女的教育夠開放,但我內心觀念還是有如傳統東方人的丈夫角色一般,甚至我底子下其實還蠻大男人的,所以「我愛你」還是如此的不好啟齒。我曾對女兒說,有些男人在年輕時,急著想脫對方褲子才會草率說出我愛你吧!我曾是,而我回首二十多歲時的我,確實大部份說我愛你的時候還蠻膚淺的。

我愛你的故事還有後續,老婆接下去問女兒,女兒也一時驚慌失措,女兒遺傳到我或是受我影響,不太會用外在的言語表達自己的情感。後來女兒受不了老婆的攻勢而說了「Love」,於是老婆轉向問兒子,結果兒子不加思索的直接說:「我最愛妳了,媽媽!」老婆就抱起兒子:「我也最愛你了,安安!」,我心想你們母子還真是一對寶啊!

原以為老婆這不知在演那段的戲碼就這樣落幕,沒想到老婆還是沒放過我又緊問不放,情急之下的我忽然浮出了本土劇戲碼,用台語並帶誇張動作的對老婆說:「我愛妳,是阿那妳無相信捏?!我甲愛妳,為你做甲這,妳是阿那沒相信捏?!」這下老婆和女兒真是笑到肚子痛,兒子看著她們笑也跟著笑不停

嗯!原來「我愛你」這三個字,對我這個大男人來說還真有點難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