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場和自己比的馬拉松

今天接兒子放學時,他一看見我,又很興奮的手足舞蹈朝著我跑過來。

我原以為,他的國語聽寫又考了95分以上,因此而開心,沒想到,竟是數學平時測驗考了100!!對他而言,不只第一次數學測驗超過90分,更是和班上同學一起用相同的測驗時間完成~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他的國、數,也能走到已漸漸跟得上同齡的腳步了。也早已越,那看得到平均值的背影就夠,我所最初的期望。

 

如今,他不再像是剛入小學時的頭兩年,在班上上課時,總是如路人甲般的面容;也不再是測驗時,即使導師總是給他比其他同學多近兩倍的時間寫,卻總還是全班最低分,且跟上一名的差距極大

 

這次,我如同最近他國語聽寫考99分般,依舊對著他說:『我很開心,但不是因為你考100分,而是你很努力,跟自己比又進步很多!

 

兒子回我:『那是因為你一直教我,也陪我複習了好幾次

 

我又想到了約7~8年前,台北署立醫院職能治療師的邱老師,她當初給我對兒子,在肢體復健上的方式建議是:先把他其中一項最有自信,且有明顯進步的項目帶起來,再用這一項,去引導其它不足的部份

 

這個建議,我不只謹記且執行在兒子的職能治療復健上,更是套在他後來的認知訓練,與近幾年的學校課業上,同樣有著明顯的成效

 

看樣子花了三年多的時間,兒子的國、數基底,應該是能穩住了;社會科經過近1年的努力,也漸漸看到了成效;被我晾了幾年,甚至幾乎就當做沒這門科目的自然與英文,看樣子也有時間能漸漸納入,平日教導的項目之中了。

 

許多父母,總擔心子女所謂的輸在起跑點

但我有兒子後,才深深體認到

人生,不是一場和他人比跑百米的競賽

而是一場和自己比的馬拉松

唯有如此,才能久遠

且每個人所選擇與欣賞的沿途風景,也不盡然相同~

 

感謝您在本粉絲團按讚及分享!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