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步道花園-all.jpg
前幾天看到報導,才想起了在新北市泰山,這處六年前,我們就曾造訪過繡球花秘境。不過,這幾年下來,知道這的人應該也變多了,而我們也未曾再造訪過。
昨天6∕6 早上,載老婆去上班後,看到天空很晴朗,於是回家前,繞去看看這地方的花況,以及是否有什麼變化。
十六年來,不少親友說很佩服我,能把出生腦麻半側偏癱的兒子,與前些年中風的父親,在我積極陪伴協助下,讓他倆的狀況,如今有著出乎意料外的好進展。特別是近一年來,他們倆已不用讓我太操心,也讓我放鬆了不少。
有些,同身為主要照顧者的父母們,問我怎能做到的,而我的回覆,也往往如同名人楊月娥,在近期所著的暢銷書「不逃跑的陪伴」中,提到身為照顧者,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才能照顧好別人。
老婆多年來,也一直說我對自己很好,我則總笑回,如果不對自己好,怎有辦法能陪伴他們走那麼遠,而且還有如此的進展。
話題有點扯遠了,「黎明步道花園」,其繡球花步道長只約1~2百公尺。雖然,沒有很壯麗的景色,但是處溫馨小品,清幽雅致,適合散步散心,享受平靜生活的地點囉~
嗯,我老了...
【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記得按讚和追蹤~

黎明步道花園01-泰林路二段542巷口.jpg
▲泰山黎明步道花園,
在網路地圖上的位址,
是泰林路二段542巷,
也就是從這張圖的巷口進入。

黎明步道花園-02-泰林路二段522巷口.jpg
▲我則是習慣,
從這泰林路二段522巷口進入
最後從542巷走出來。

黎明步道花園03-山腳里的小公園.jpg
▲山腳里的小公園
由泰林路522巷進入後不遠處,
可看到山腳里的小公園。

黎明步道花園04-黎明步道花園入口.jpg
▲黎明步道花園入口
山腳里小公園尾端轉彎處,
為黎明步道花園另一側入口。

黎明步道花園05-步道很平坦.jpg
▲這的步道很平坦,
且有著鳥語花香。
繡球花步道,
則是在後半段。

黎明步道花園06-綠草拱門與兒童遊戲區.jpg
▲綠草拱門&兒童遊戲區

黎明步道花園07-小圓環花圃.jpg
▲小圓環花圃
繡球花步道到了~

黎明步道花園08-傳說中的繡球花步道秘境.jpg
▲傳說中的繡球花步道秘境

黎明步道花園09-淡粉紫色繡球花.jpg
▲淡粉紫色繡球花

黎明步道花園10-花期已是後半段.jpg
▲這的繡球花期已是後半段
但依然能感受到,
兩側的繡球花叢,
有如夾道迎賓般~

黎明步道花園11-清幽的繡球花步道.jpg
▲清幽的繡球花步道
繡球花花團錦簇

黎明步道花園12-一旁盛開的白色花叢.jpg
▲一旁盛開的白色花叢

黎明步道花園13-往年盛開時的模樣.jpg
▲這張圖是在往年五月下旬,
現場繡球花盛開時的模樣。
今年我來的有點晚了,
不過6∕6 還約有四成的花量。
如果住在新北的新五泰地區,
想看或喜歡繡球花的朋友們,
但又不想跑太遠,
可要儘快來,
抓住這的繡球花花期尾巴~

《感想與提醒》
#這處泰山的繡球花步道,長約1~2百公尺。繡球花開雖然沒有如陽明山竹子湖般壯麗,但漫步其中步道十分平坦,加上無車水馬龍的喧囂聲,且散步其中迎面而來的微風徐徐,讓人充滿悠閒愜意與遠離塵囂之感,有如是處小型後花園般的秘境。
#泰林路522巷口周邊無停車場,只有路邊停車格但不多,因此停車不易;若是住在新五泰地區(新莊、五股、泰山),建議可以考慮搭公車前往。
#步道上設有座椅,但無樹蔭遮陽,近日天氣炎熱,建議清早或近黃昏時段前往會比較合適;另在522巷口對面有便利商店,記得先補充飲水或上個洗手間,因繡球花步道內無店攤與廁所。

【當地花期】
約每年的5月中~6月中
【地  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522巷內的黎明步道花園(麗池樂章社區後方,泰山國中旁)
【公  車】山腳溪橋站:616786858898918F212、橘10

【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記得按讚和追蹤~

 

【延伸閱讀】

﹝新北市泰山﹞楓樹河濱公園 新北紫色花海瀑布,10/25花況與人潮大噴發~

﹝新北市泰山﹞萌焙司千讃旗艦店 經4天製程的酥香脆超人氣千讚,生意太好買不到被客人恐嚇,上了社會新聞的新莊法式烘焙名店

 

 

黎明步道花園、繡球花步道、繡球花花海、泰山繡球花秘境、泰山繡球花步道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