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05  

話說我們家自從兒子出生後,為了兒子的復健,幾乎每週到了假日都會擇一天出門。不僅是出門,還變得很隨性,有時是當天一早才決定,有時不帶()地圖,走到那就那。我和老婆總覺得,有了兒子後我們才真正在享受及體驗「生活」,而不是被生活牽著走。去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關掉電視離開家裏,一起到外面走走。 

由於當初兒子極度早產出生,醫生說他日後若在吃沒問題,問題就少一大半。因為不少早產兒,大部份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體重不足,發展緩慢等。還好兒子遺傳到我和老婆愛吃(女兒也是),因此我們家如為了吃某樣東西,開車花上1-2小時前往,或排隊等上1-2小時,對我們家還蠻家常便飯的事。有人或許會覺得,為了吃花太多時間很浪費生命。但我覺得在等候的時間,一家人可以天南地北的聊。這除能讓兒子的語言遲緩問題,明顯改善許多外。比起只在家看電視,也有意義多了!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01-攤前人潮 

話題不小心扯太遠囉!不過前一陣子,我又做出被女兒說是神經病的舉動。某假日,一早看天候陰陰的,正想說要出門去那溜溜。忽然腦中又想起,老婆最近一直想喝某樣東西。於是我說:「走去宜蘭。」老婆和女兒問說去宜蘭做什麼?我回台北天氣陰陰,去宜蘭看看,有時氣象預報也沒那麼準!它只是說陰天,我覺得可以去看看。她們又問那萬一下雨怎辦?我回:「那就去喝綠豆沙牛奶,順便吃個中午再回台北逛街囉!」雖然她們說我是神經病,但還是很開心的出門了!

(不過那天到宜蘭的天氣比台北還差,我們還真吃個肉羹喝個綠豆沙牛奶就回台北囉!XDD)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02-攤前人潮 

每次假日如來到宜蘭也經過這,這間北門綠豆沙牛奶,那攤前長長的排隊人潮,可沒看到斷過。特別是對面不遠處,還有另一家很有名的北門蒜味肉羹。因此也有不少人來到宜蘭市,是衝著這兩家店慕名而來的。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03-價目表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04-新鮮現打 

攤上擺滿各式看起來新鮮艷麗的水果,是店家果汁新鮮的保證。除果汁受歡迎外,店家的人氣商品可是綠豆沙牛奶和芋頭沙牛奶。熬煮過的稠狀綠豆(芋頭)泥,加入香濃的鮮奶及冰塊,一同放入果汁機現打。隨著機器攪拌聲變小變順,綠豆泥、鮮奶、冰塊,一起交融漸成淡乳綠色澤。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06-濃稠香 

一拿到手,把吸管往杯口封膜「‧ㄅㄡ」的一聲插入。聞了一下,一股淡淡微微的清香讓人暑意稍退,也會等不及想趕緊想吸上一口。不同一般坊間常容易喝到的稀淡口感,這裏口感香濃、半稠,滑順但入喉又有冰涼沙沙的口感,也令我們暑意全消。

 

好喝到沒話說,大概是我和老婆浮出的想法。也是讓我們像神經病般,只為喝上一杯,在陰天從台北開車到宜蘭,喝完就滿足的又開回台北主要誘因。

寫到這,我們家還真好像有點神經病…XDD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7:00(每周一、二公休)

【地  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

 

 

 

【延伸閱讀】

*宜蘭其它美食及景點*

﹝宜蘭美食﹞30年老店檸檬愛玉 酸甜滑溜透心涼的古早味飲品

﹝宜蘭礁溪好好玩﹞五峰旗風景區 適合攜家帶眷爬山戲水的好地方

﹝宜蘭好好玩﹞冬山梅花湖 踏四輪車賞擁有藍天青山綠水的湖泊美景

﹝宜蘭美食﹞小熊書房 藍天青山綠水的湖畔旁吃美食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