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不得不覺得女兒興趣之廣泛,勝過我好幾倍,而且還都有模有樣!

由於我之前曾經營過命理服務平台,認識了一些東西方命理老師及出版社。家中因此有些命理書籍,女兒之前還會常拿來研究。甚至她後來還常在學校幫人占塔羅牌和生命靈數,她也因此又增加了不少人緣。

 

昨晚我回家時有點晚,要趕著看她和弟弟的功課,就沒和女兒聊到多少話,只知晚上她一位國小的麻吉,那位在班上成績總是前三名的同學打給她。

 

今早開車送女兒上學的路上(我上班後都開車送她上學,再開去內湖上班)。我問女兒,妳國小麻吉怎昨晚打來,妳們不是也是同一國中,發生什麼事了?!

女兒說:「xxx只是問我現在在班上的情形,另外她說做了一些夢,找我解夢」

「我靠,妳啥時還會解夢了…@@

「你上次不是有看一本解夢的書,我不是有跟你借來看!(*那是一本以西方心理學的角度,去解釋夢境的書!)

 

「妳看一次就懂喔!

「還好啦!」女兒有點得意狀

「那她夢到什麼?!

「她夢到1.只有下半身的狗 2.跟一隻健全的狗玩的很開心 3.一扇門上面都是考試題目….

「那妳怎回?

「我回她1.沒有上半身 大概是茫然和無助 2.跟狗玩的很開心 是希望自由快快樂樂的 3.門上有題目 是她學校課業壓力太大 (*我印象中若照之前那本書的說法 女兒說對了有7-8成吧! 不過也有可能是影射身旁某人或事給她的感受。)

 

我虧女兒說:「吳神棍!我和妳媽以後靠你養了…XDD 不過xxx怎說?!

「她說我說的很準 那就是她現在的情形…」

「那妳又怎說?」

「我要她多交些可以談心的朋友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是啊!像妳一樣嗎?天天快快樂樂。那像妳狗屎運,遇到的導師是學校的名師,一開學沒幾天就天天考試,還會無償幫你們班,在下課後多上一堂課….很拼的老師。看妳也都沒差沒壓力,感覺妳的心態是-反正考就考,上就上…@@」「不過我之前提醒過妳,要幫人算命占卜,我是不反對,你們還小只是好玩。但妳幫人算要小心,會想算的人通常是不順的時候,妳的說法很可能會影響到她的決定,我覺得要給人家一些比較正面的引導。另要跟同學說這是一個參考不是絕對,太相信有時會被人利用了!雖我覺得大部份的宗教和命理都是很正面的,但有時會被些不肖人士搞得又髒又臭的。要妳那些很信的同學,日後可要小心啊!

 

*老婆今晚知道後向我說,我們有這樣的女兒也不錯,快快樂樂的過,成績中上就好。看她麻吉成績那麼好,但壓力大又不快樂,有時這種小孩很容易發生事情。

我回老婆「是啊!女兒跟妳一樣,所以日子過的比較快樂。但我忘了跟她說,她上了國中,現在在班上也是十名左右,可不要像國小一樣,名次會往後忽然爆走,然後到期末再拿進步獎回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