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琦和安,這四年來在往返醫療體系中,部份周遭的人說我很辛苦、犧牲不少,這兩天又有人提起這件事,但你們可能不知的是

 

1.當有人問起我愛你們母親那點時,我總是回說:她那我所缺乏的陽光般燦爛笑容,幾乎沒脾氣的個性,及與世無爭的生活態度。即使她與我是南轅北轍不同個性,也沒火辣的身材,也沒出眾氣質,也不是一個能在老公事業上有所助力的伴侶。但令人訝異的是,18年來我們未曾彼此口出惡言爭吵過。

 

2.跟你們母親交往時,我曾有度打算分手,她只是對我說:如果我愛對方,對方也愛我勝過她愛我的程度,她會真心祝福我。

 

3.我和她結婚前,家道中落。我沒有海誓山盟、我沒有求婚、沒有豪華的禮車、沒有百萬排場、沒有昂貴的鑽戒、我們沒有氣氛的結婚場地、只有很俗氣的婚禮,但結婚十多年來她也從未抱怨過。

 

4.當她剛生下琦不久後,我就出國工作,讓她在台灣獨自面對工作、公婆及小孩。她沒有太多的怨言,只是在電話那頭淡淡的跟我說,有需要賺那麼多錢嗎?一個人睡很寂寞。

 

5.結婚後,我沒有能力買房子,讓她跟公婆住在一起也沒抱怨過。不曾跟公婆不和,即使婆婆是個也愛碎碎念及有點潔癖的人。就算被念了,她也是未曾回嘴或跟我表達不滿過。而結婚那麼多年了,她也沒擁有及要求,那女人最在意的專屬化妝台。

 

6.她不曾給自己買過名牌包,也不曾買過昂貴的化妝品,只用一般的保養品。她總覺得東西能用就好,何必浪費錢。結婚後,也很少為自己買好一點的衣物,但看到適合你們的,卻會毫不猶豫的下手。她的衣服、內衣及鞋子,也總是要等到每年百貨週年慶,我去買給她或拖她去買,她才換新的衣物。不是我們沒能力買,只是她總覺得省下來,花在帶全家出門用,或存下來會更實際。

 

7.近幾年,我們家中經濟曾一度出狀況時,她拿出了我十多年來陸續買給她的金飾,全部變賣,也未曾有過怨言。而這幾年家中開銷不夠的來源,也幸好是當初她省吃儉用,存下來的。

 

8.當我工作陷入低潮時,她說我要感謝安,因為安讓我在工作上,選擇一條我原本猶豫,且遲遲未跨出的路。也要感謝安激發了我其他的潛能,或許經過六年的沉潛後,我工作上能有不同的視界。

 

9.她很平凡,平凡到總是跟不上我的腳步,但她總是說人生何必那麼急,慢一點不是很好嗎?

 

因此,你們父母沒有富裕的物質生活給你們,只有我們僅有且無限的愛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