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當把理所當然的事 能看待為理所不當然時 人或許才會惜福.jpg  

會『爬』對小孩很重要,這對一般的小孩而言或許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對腦麻的小孩卻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及代價,這也可能是要比會站或會走更加的困難。

 

昨晚回到家一開門,看到姐姐藉由遊戲的方式,鼓勵弟弟往前爬,一邊幫弟弟加油,看著弟弟爬了好幾公尺,只能說

親愛的兒子:你的進步有很大的部份要感謝你姐,她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親愛的女兒:看到你弟弟這麼努力,妳往後要更加珍惜擁有,那許多人視為理所當然的健全身體。

 

*在FB上放這段影片及想法後

有當初在加護病房的護士留言:

安擁有全家人對他永無止盡的愛~我相信大人的態度很重要,因為姊姊會這樣愛安,是受爸媽及身邊親人影響,能成為您們的孩子,真的好幸福!!對家安這樣的孩子而言,您們通通都是貴人~~~因為許多特別的孩子,最早就已經被父母放棄,甚至心裡頭已經遺棄他們,沒有愛及關心,我看了好心疼,他們並沒有錯,只是希望能有父母更多的愛,為何就是得不到...我家鄰居就是有一個這樣的孩子,媽媽甚至希望他早點走,不要拖累家裡...想到這就覺得好難過!!!或許家人經歷這過程心理的煎熬及辛苦,不是外人所能體會,但是孩子是敏感的,誰愛他誰不愛他,即使他是折翼天使,我想他們心裡頭比誰都明白...如果全世界像家安一樣的寶貝,有你們這樣的父母,該有多好!!!

 

而我回覆:

記得安出生還在重度加護病房時,有次另一名護士問我說我會跟媽媽離婚嗎?ㄏㄏ那時我還真的被她嚇到,我想大概妳們在那個場所也看到不少這樣的案例吧!我很難去評論別人的父母,因為我也曾想過安只是比較幸運,我們家雖然一直再吃老本,但經濟上還勉強挺得住,花費也幾乎只是在吃的上面,萬一當初安像其他更嚴重的小孩,我還能這樣無悔的付出嗎?當生活都成問題時,如果有兩個小孩,我又會捨棄誰呢?感謝上天沒有出這麼一道難題給我們,所以我們或許比之前更懂得惜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