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寒假作業ALL  

兒子學校這次寒假作業的內容安排,是先發下一張空白的寒假作業計劃書(表格),讓學生和家長一起自訂,在放寒假前先給導師確認

昨天是寒假最後一天,下午陪兒子逐一對照整理書包和功課時才驚覺,在一個月的寒假期間,他還真重新寫及複習了,三年級上期共有約20多張的國、數練卷、國語自修共5課的內容、英文字母A~Z大小寫練習16張、4百字稿紙週記4篇、閱讀4本書….等。

但我覺得有些零散

除不易呈現出整體架構和主軸外,那些看不到卻每天有做的事(復健及運動)也無法顯現出來!

 

為了想讓兒子更能實際感受到很大的成就感,也給他一股持續正向且能綿延不絕的努力動力,因他真一點一滴,很扎實的完成了不少事

 

於是我問安,想不想我教他用電腦作寒假作業的幾張封面,把它印出來後再把它們全部訂成一整本….

他聽後馬上很開心的說好,並跑到電腦前!

就這樣陪兒子,製作完成一整本,他專屬且獨一無二的寒假作業簿。看得出他很開心,也很有成就!(雖然有8成是他在旁邊看我弄的,哈!)

 

姐姐在一旁看到,有些驚嘆的說:『沒想到安在這個寒假,竟完成了這麼多事!

我回姐姐:『我也是在做給妳看。雖然每天我和弟弟都是不斷重覆做些不起眼的事,但累積下來也很可怕,也因此如何困難的門檻,總會有些進展或成績之前我要妳自訂的寒假計劃表,妳完成了多少啊?!

『啊』女兒馬上一臉中標樣!

 

『其實,當初妳給我看妳的計劃表時,內容我沒多說什麼,整個寒假我也怎沒盯妳。我只是要引導訓練妳,讓妳養成給自己目標、自我要求,及學會解決問題的好習慣,我也認為這才是我身為你們的父親,在你們成年前,我最重要的責任與給你們的最好禮物或許我對你和弟弟的教育方式,看似好像一直再繞遠路,也花太多心力,但在妳和安身上都已浮現出不錯人格特質!』

 

我又對兒子說:『你看,這一本是你專屬且獨一無二的寒假作業簿,是不是把你每天不斷做的小事,累積一個月後就變成很大本,也把你很棒的成果展示出來?!

『對啊!對啊!』兒子開心狀回

『你完成的寒假作業,一定是班上最特別最豐富的,有沒有很大的成就感?!

『有啊!我明天要拿給xxxx…看,我很棒吧?!

『對,你超棒的!

 

看得出兒子相當得意的很

 

 

真是透過陪伴與記錄,留下了子女一點一滴成長的美好回憶!

 

 

若覺得這寫還得不錯的網友,請在粉絲團按個讚或分享吧!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教養、早療教育、早療經驗、早療心得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