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舊食記,更新內容請見

 

﹝新北市新莊食記﹞呷霸牛肉麵 超〝霸氣〞的大份量平價牛肉麵 /牛肉麵/銅板美食/新莊美食

http://wilsonwu1974.pixnet.net/blog/post/115092862

呷霸牛肉麵all 

我認為,我老婆平日紓解工作壓力的方式,除了在我臉上或身上,找痘痘、擠痘痘外(我總對她說,這畫面還真像母猴子或母猩猩,在幫老公身上找跳蚤、抓跳蚤),另就屬她在上、下班的路上,開發早、晚餐的新地點吧!也因此,她隨身總會攜帶著平價的美食小抄。有時我一接她下班,她就會一邊看著小抄,一邊指示,她想去哪家未曾光顧過的店家用晚餐。只不過有時會踩到地雷,有時也會遇到已歇業,更厲害的是,她抄錯地址的也有…。

 

 

20初頭時的我,總是對某些事,一定要先想好或查清楚再行動,一不如預定計畫的流程進行,就很容易情緒整個上來。可是,我沒想到會遇到剋星,那就是我老婆,雖然18歲我們剛交往時,我就總覺得她是少條筋,且粗枝大葉的女人。但她也讓我漸漸體會,對生活看法的不樣貌,且人生偶爾充滿一些意外也沒什不好,接受,反可能讓你體會未曾體會的事物,或未曾發現過的世界,也不見得只有負面的,有時也會伴隨更美好的事。且在有兒子之後,更加覺得人生無法完全杜絕意外,所以重點不在於要能完全杜絕,而在於你面對意料之外,所產生的未知時,是否還能冷靜且從容以對。況且,我現在還真覺得,人生若能完全如自己所料的走完,那會不會有點枯燥且少些驚喜?!(不過像類似兒子這樣的事,也真的一次就夠了,可以不需要再給我類似的驚喜了…哈!)

 

話題又扯太遠了,所以當我發現是老婆抄錯地址,或根本是小抄已隔一段時間沒再確認過,店家早已歇業的狀況,對以往我的個性而言,會情緒整個上來。不過現在拜兒子所賜,或許我還是會有些不悅,但大多又會心想,那就在附近看看吧,有沒有其店家是人多的,或看起來特別的?!而今天要介紹這家「呷霸」,就是某晚不在意料內的店,雖之前也曾在它門前路過幾次,但由於店外觀不起眼,也就從未留意。沒想到一入店內後,就讓我和老婆的眼睛為之一亮…

 

呷霸牛肉麵01店外觀 

▲店外觀不是很起眼,以往也曾從店門前路過幾次,但也未曾特別留意過

 

呷霸牛肉麵02櫃檯暨料理檯 

▲大門口,還看不出有何特別處

 

呷霸牛肉麵03牆上價目表 

▲牆上價目表,餐點品項價格也看似平常

 

呷霸牛肉麵04店內環境 

▲沒想到顯得有點簡陋的店,裡面會坐滿人

 

呷霸牛肉麵05辣魔王比賽報導 

▲有著不少篇幅的媒體報導,其中又以辣胃魔王比賽為主,莫非店家牛肉麵以辣出名?!

 

呷霸牛肉麵06桌上的醬料 

▲桌上的醬料

 

呷霸牛肉麵07空碗 

▲牆角擺著許多乾淨的空碗,這是?!

 

呷霸牛肉麵08餐點                  

▲餐點上桌

我和老婆受驚了,怎這麼大碗?!吃得完嗎?!...才發現,店內有不少人是只點一碗,而兩個人分著吃的,也難怪牆角擺著許多乾淨的空碗,讓人取用

 

呷霸牛肉麵09牛肉麵大 

▲牛肉麵(大),這樣大的碗公尺吋及份量,也「霸」氣了些吧…,還好價格上和一般店家的大碗差不多

 

呷霸牛肉麵10牛肉麵大 

▲牛肉麵(大),份量十分豪邁

 

呷霸牛肉麵11牛肉麵大 

▲牛肉麵(大),湯頭本身就帶辣度,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呷霸牛肉麵12牛肉麵大 

▲牛肉麵(大),店家桌上免費提供酸菜還不錯吃,不死酸鹹而帶點甜味,搭配店內的麵點食用,有提昇麵點口感

 

呷霸牛肉麵13牛肉湯餃 

▲牛肉湯餃

其實這碗比牛肉麵更讓我驚豔,因為沒留意價格,也沒問清楚就點了,本以為是一般的牛肉‘清’湯餃,沒想到是‘牛肉’+‘牛肉湯’餃。心想還好沒點大碗,小碗就這麼豪邁了,大碗還得了?!

 

呷霸牛肉麵14牛肉湯餃 

▲牛肉湯餃,對愛吃餃子和肉的我來說,這還真大大的‘合味’

 

呷霸牛肉麵15水餃內餡 

▲水餃內餡,以每顆五元的價格來說,還不算小且餡料飽滿。內餡是韭菜﹑高麗菜和絞肉相混,口感屬於粗飽的感覺

 

呷霸牛肉麵16魯肉飯 

▲魯肉飯,雖是油亮亮又肥滋滋的魯肉,但吃起來還不會太膩,我個人是還蠻愛這種魯肉,可惜魯汁還不夠香甜入味…不過在一般的牛肉麵店,能吃到這樣的魯肉飯,算有點意外

 

呷霸牛肉麵17滷豆腐 

▲滷豆腐,嫩嫩的也不會死鹹

 

呷霸牛肉麵18大碗對照 

▲大碗對照,這樣就能感受到這裡的麵食,大碗有多大碗了吧!

 

呷霸牛肉麵19酸辣湯餃大 

▲酸辣湯餃(大),真是相當大碗

 

呷霸牛肉麵20酸辣湯餃大 

▲酸辣湯餃(大),水餃相當飽滿

 

呷霸牛肉麵21酸辣湯餃大 

▲酸辣湯餃(大),酸辣湯料也很多,湯頭不會過酸過辣,口感帶點肉羹湯的感覺

 

呷霸牛肉麵22水餃沾醬 

▲水餃沾醬,加了薑絲﹑蔥蒜末…等,大概是要去腥提味

 

呷霸牛肉麵23青菜蛋花湯 

▲青菜蛋花湯,滿滿紮實的蛋花

 

呷霸牛肉麵24麻醬麵大 

▲麻醬麵(大),又是大大的一碗

 

呷霸牛肉麵25麻醬麵大 

▲麻醬麵(大),拿了橘色空碗來分裝,這樣應該能感受到,這份量比一般麵攤大碗還多,但價格卻差不多甚至一樣

 

 

【後  記】

呷霸牛肉麵26粗飽的一餐 

▲粗飽的一餐

呷霸牛肉麵的麵食,整個就是很豪邁,讓人吃粗飽的感覺。在店內看到不少人點一碗大的,再兩人分,甚至有2大人1小孩,分一碗的也有。麵食在口感上離細緻還有一段距離,但也不至於不好吃。另牛肉湯頭本身就有些許的辣度,若覺得不夠辣的,有分十個辣度等級等你挑戰,店家也辦過辣胃魔王比賽,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營業時間】早上09:30~凌晨12:30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175

 

 

【延伸閱讀】

*牛肉麵、水餃食記*

﹝新北市新莊食記﹞旺旺餃子館 在地平價超人氣小吃店

﹝新北市板橋食記﹞市場內隱藏版沒店名的美味牛肉麵及涮牛肉

﹝新北市板橋食記﹞大庭牛肉麵 大塊牛肉份量十足 又不失20多年好滋味的紅燒牛肉麵

﹝新北市板橋食記﹞新疆麵食館 獨特的異地香料口味麵點

﹝台北市大安食記﹞廖家牛肉麵 眷村中牛味十足的濃郁湯頭

﹝台北市水源市場﹞陳師傅全麥手工水餃 大粒、配料豪邁健康且特別的餃子餐

﹝台北市城中市場﹞周記手工家常麵 曾受英文亞洲周刊報導的值得一嘗美食

﹝台北市信義食記﹞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令人驚豔的斤餅包牛肉

 

*新莊地區食記匯整分類列GO*

 

*新莊晚餐食記*

﹝新北市新莊食記﹞宜品福州乾拌麵 簡單但一點也不傻的乾拌麵

新北市新莊食記珍珍小館 便宜料多又實在的新莊小店

﹝新北市新莊食記﹞韓僑館-韓式烤肉專賣店  新莊便宜好吃的韓式料理

﹝新北市新莊食記﹞食在土雞肉 滑溜細緻鮮嫩土雞肉搭上醬油雞汁米飯香

新北市新莊食記﹞鮭鮮人壽司屋 龜仙人?!人氣強強滾的年輕壽司店

新北市新莊食﹞大使館咖啡專賣店 傭懶及歐式典雅居家風的餐廳

﹝新北市新莊食記﹞上上牛排 30年好味道的台式牛排館

﹝新北市新莊食記﹞奇新蛋糕店 傳統又新奇的奇新蛋糕麵包

﹝新北市新莊食記﹞後港碳烤雞排烤肉 美味的先炸後烤-肉串、雞翅

﹝新北市新莊食記﹞香城燒臘小館 油亮、嫩軟、喀滋脆且超值的主菜

﹝新北市新莊食記﹞石二鍋(輔大店) 獨自一人也可輕鬆享用味美的石頭火鍋

﹝新北市新莊食記﹞頂上排骨 在地人享用大碗公吃飯的古早味

﹝新北市新莊食記﹞IKEA宜家家居餐廳(晚餐) 賣場內也有美食搭配河岸夜景的愜意時光

﹝新北市新莊食記﹞紅鬍子手工窯烤披薩 新莊也有平價且口味眾多的手工窯烤披薩!

 

*新莊早餐食記*

﹝新北市新莊食記﹞IKEA宜家家居餐廳 悠閒愜意又美味價廉的西式早餐

﹝新北市新莊食記﹞缸爐碳烤燒餅舖 驚!?這是燒餅舖

 

 

呷霸、牛肉麵、新莊美食、新莊晚餐、平價美食、大碗公、水餃、酸辣湯、牛肉湯餃、在地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