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舊食記,較新的內容請見

 

﹝新北市新莊食記﹞上上牛排 新莊30年好味道的台式平價牛排館/新莊美食/平價牛排

 

http://wilsonwu1974.pixnet.net/blog/post/110211374

 

 

 

上上牛排-店門口.jpg

2010.10

印象中約25年前在我國小4-5年級時,老家從新莊老街口搬到了幸福路上,當初這附近可真算是很偏僻的地方,若以吃對我而言,附近最好的享受,應該就是這間店了!這麼多年來,也吃過不少牛排館,從路邊攤至一客2-3千的都有,但還是這間口味讓我很難忘懷,即使後來又搬離了這15個年頭,偶爾也會回到這地方回味一下。

上上牛排-店內1.jpg  

國中時,這還是個簡陋的店面,老闆夫妻倆就在店門外煎起牛排,也忘了當時一客是多少,反正不可能是我付錢,呵!大概是70-80元吧,附餐當時有烤餐包(現已沒提供)、玉米濃湯及飲料,而主餐不是大大的一塊牛排就是豬排。

高中畢業後曾帶女友來吃過幾次,但她總是覺得口味太重吃不慣,加上我當兵及搬家,中間有好幾年就沒回來吃過。後來跟女友結婚有小孩後,反而懷念起這間牛排館,才又偶爾帶著一家三口(後又多一口)來光顧,老婆也從以往覺得口味太重,變成覺得好吃,大概口味受到我的影響而改變吧!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覺得好吃?
我會回答:物超所值!

上上牛排-店內2.jpg  

以牛排來說一客120元,雖比一般夜市賣的90元貴了30元,但肉的品質確好了許多,甚至比某連鎖平價的牛排來的厚且好,店面用餐環境也比夜市的路邊牛排,乾淨許多倍,對我們家另外三隻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吃起來安心多了!另外,雖然很多連鎖牛排館有附沙拉吧吃到飽,但一客排餐最少2百多起跳,對偶爾只想吃好吃一點的平價排餐人,就不是那麼理想囉!

上上牛排-餐點-牛排120元.jpg   

這的牛肉以品質來說,算真的不差,加上7分熟的熟度也總比其他家來的更精準及穩定。大大的一塊、微焦的表面、加上鮮嫩帶點肉汁的排餐,一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醬汁部份無論是黑胡椒還是蘑菇,口感也紮實許多。不過我們無論是在那家店,都已幾乎不點黑胡椒口味,一方面是為了小孩,一方面如我覺得肉的品質吃起來是ok的,通常就會吃原味。

上上牛排-好吃的模樣1.jpg  

這家店還有一個過人的地方,就是鐵板麵的麵條。一般店家附的麵條,因成本關係,不少都是用沒啥口感的麵條,反正大概想說能吃也讓你有飽就好吧!而這用的麵條吃起來像扁平的雞蛋麵,加上把麵條鐵板至微焦的口感特別香,這還不少客人是外帶單點鐵板麵回家的,一份才70元。大部份我們一家四口來這的點餐內容都是-牛排+雞腿排+鐵板麵,一餐下來吃的飽又吃的好,也不過320元,比去連鎖牛排館動則5-6百元少了許多….。

上上牛排-餐點-雞腿排130元.jpg  
雞腿排

如果第一次來,還是會建議你點牛排或雞腿排,其他價格較高的餐點不是不好吃,只是超值的感受可能就不會是那麼高吧?!

*碎碎念1:年紀也近中年了,加上有兩個小孩後,吃的東西已不像年輕時,天天大魚大肉及重口味,現變得比以往清淡許多,但對肉食主義的我來說,偶爾還是會忍不住時,這裏就是我解饞的選擇之一囉!

*碎碎念2:可能之前一直沒注意到,不知這店家何時有了英文名,就直接叫UP-UP STEAK,是吃了會UP!UP!嗎?呵呵..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平日:中午11:30-14:30 下午17:00-22:30
週六、週日:11:30-22:30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港路389-391號

 

上上牛排-好吃的模樣2.jpg 

上上牛排-菜單.jpg 

上上牛排-餐點-大沙朗180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