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幫米血糕all     

前兩週寫了篇,圓山花博公園之「MAJI MAJI集食行樂」生活市集廣場的遊記,本來還要接續寫兩篇在那的食記,但我寫部落格的速度還真比不上老婆開發的速度,於是就這樣擱著到了現在。其實那天去圓山花博公園,有一半主因是為了「好,丘」內所販售的貝果,不過當天還沒進去前,在圓山花博公園入口旁,意外的發現了一攤還頗好吃的「豬血幫」米血糕。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1 

▲花博公園圓山廣場入口處旁的豬血糕流動攤車

在台灣只要是人群聚集的地方,不難看到曾被國外評為世界十大怪食的台灣豬血糕。雖然我本人還蠻愛吃豬血糕的,但大部份流動攤販所販賣的還是會讓人猶豫一下。一是賣的人有時候外表看起來衛生上可能有些問題,二是攤子看起來不太乾淨。不過,這攤倒是沒有上述那兩樣困擾,且攤車外觀看起來的乾淨度不輸一些店面或著名的豬血糕攤家,更不用提這麼搶眼的紅色系攤車。另走近時,還看到有媒體採訪過。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2 

▲很香的醬汁味

雖然豬血幫的外觀讓我多瞧一眼,但本決定從一旁匆匆走過打算先到花博公園內的「好,丘」。而讓我真正停下的原因卻是老婆說了一句:「好香的醬汁味」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3 

▲看著老闆在豬血糕上來回灑滿了花生粉,好像深怕灑不夠似的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4 

▲看起來還不短的豬血糕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5 

▲跟老婆的臉來對比一下豬血糕的長度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6 

▲說是花生粉,不如說是有顆粒的花生粉。寫著寫著想到有顆粒花生醬是不是比較貴?!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7

豬血糕看起來是不是很Q彈有勁呢?!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8 

▲三寶們吃得不亦樂乎

 

台北市-豬血幫米血糕09 

▲吃完本想和老闆再多買一支,沒想到剛好賣完了,老闆說要買要等一下,一籠需蒸個15分鐘

 

 

【後  記】

豬血糕隨處可見,但也代表由於這看似簡單的小吃要真的能做出特色實有一定的難度。用料實在是免不了的,大量又新鮮的花生粉也能加分不少,豬血糕是否能蒸到軟中帶硬也是關鍵,太軟吃來沒嚼勁會顯得嘔心,太硬又不好吃。話說我在內湖吃過737巷的「豬大郎」後,後來再吃到的豬血糕大部份總覺得就相形失色許多。不過這攤「豬血幫」除了符合豬血糕要好吃的幾項基本要件外,在食用時發現這豬血糕多些有「勁」。我所謂的有勁指有兩個方面:其一是醬汁有勁,指的不是單純的辣勁,據說老闆(加盟總部)用八角、花椒、天麻等數十種中藥材去熬煮多時的獨門麻辣醬汁,而讓醬汁擁有獨特的香氣及溫和的辣勁;其二是有特殊的嚼勁,咬上一口總覺得這口感多了一份少見的Q彈層次,後來看一下攤車上的介紹說將玉米加入米血糕中,玉米?!我問老闆說怎沒看到玉米粒?老闆笑著回:「我是批來的,我也不知玉米怎加進去,就只說有加玉米。」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加盟,這也推翻了我原本對一般豬血糕加盟攤家的印象,它也是可以專業及乾淨化(攤車)同時還保留美味度。

 

 

【營業時間】週六 - 週日:16:0021:00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與庫倫街口(圓山花博公園入口旁往兒童育樂中心方向)

 

 

【延伸閱讀】

﹝台北市遊記﹞花博公園之「MAJI MAJI集食行樂」生活市集廣場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花博)-競區(爭豔館)、現區(上海庭園)

﹝台北市食記﹞內湖路一段737 內科有名的豬大郎豬血糕及特製小籠包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