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all 

話說上週再次介紹到成昌食堂用大碗公吃飯,小時候那股已快要被遺忘的「吃飯」感覺又再心中浮現。寫完後我才忽然自覺到,原來在日式料理中能讓我較有「吃飯」的Fu,且也較不易吃膩的大概就是丼飯,而丼飯不也是用碗公吃飯?!哈哈!有時看一個人喜歡怎吃飯、都吃些什麼,本性大概也可能隱約在其中感受到吧?!隔沒幾天後,老婆忽問我內湖江南街在哪?

「在我前公司那附近啊,走到底就是曾帶你們去吃過737巷豬血糕及小籠包那附近。怎?!

「喔!那邊有一家叫開丼的,有賣骰子菲力丼飯,等等要不要去那吃晚餐?

「吃丼飯?!好啊!好啊!」女兒在一旁附和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兒子跟著湊上

「神經!從新莊跑去內湖只為了吃一頓晚餐。再說江南街是那一帶的上班族,中午覓食主要地方,我怎對開丼完全沒印象...

「好像是你離開前公司後沒多久才開的..」老婆回

「哪會神經!之前有次跑去宜蘭結果下大雨,我們喝杯綠豆沙牛奶就又跑回台北逛街,那次比較神經吧...」女兒接著她老媽幫腔

「那不一樣,想說你們在家也只會看電視,所以就算只是在車上聊天看風景也比在家看電視好太多...。算了!你們也在家寫字溫習功課一天了,假日這時間也沒什麼人會去內湖科學園區,走高速公路高架很快,週日停車也方便...」其實我是在說服我自己

我接著又對老婆說「我好像真的很寵妳,但妳都已是黃臉婆了且我們又在一起超過20年,我該寵的對象好像不太對...我應該是要去寵那種沒到手的青春肉體才對...

「你要肉,所以我帶你去吃肉啊!有牛肉又有飯,有這你就要滿足了...

看著女兒在一旁搖頭且想笑又憋住不笑,我想她應該認為這對夫妻都四十歲了,怎那麼幼稚又愛抬槓吧!哈!

啦啦喳喳扯一堆,反正我們家還是只為了吃個晚餐,就這樣臨時起意跑來了內湖園區...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1店外觀 

店外觀

俐落的黑底白字加上局部亮黃的色彩搭配,雖簡單卻非常顯眼且質感高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2菜色照片 

▲各式丼飯照片

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3門口燈箱 

▲門口燈箱

看起來很活潑熱鬧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4等候的人們 

▲等候的人們

印象中,內湖科學園區這一帶在假日應該都沒什麼人,因為也沒什麼店,但沒料到在晚餐時間的開丼倒有不少人來光顧。可以推估上班日應會有更多人吧!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5創業與吃法說明 

▲創業與吃法說明

牛肉是用CHOICE等級

美國農業部將牛肉品質分為以下等級: 極佳級(Prime)產量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9%。 特選級(Choice) 上選級(Select)

標準級(Standard) 商用級(Commercial) 綜合級(Utility)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6菜單 

▲菜單

每道我都想點來吃吃看,哈!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7用餐環境 

▲你今天開丼了嗎!?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8桌上的吃法說明  

▲桌上的吃法說明

肉+菜;肉+菜+米 嗯!尺寸很重要...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09自助取用區 

▲自助取用區

味噌湯、茶可以免費續用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0地下室用餐環境 

▲地下室用餐環境

候餐時間先喝碗味噌湯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1美味上桌  

▲美味上桌

先上桌的是鹽烤鯖魚丼餐(含紅豆湯)、溫泉蛋、和風炸豆腐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2鹽烤鯖魚丼 

▲鹽烤鯖魚丼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3鹽烤鯖魚丼特寫 

▲鹽烤鯖魚丼特寫

鯖魚表皮些微的焦香,魚的肉質還能保有鮮嫩口感。雖只灑些鹽及芝麻調味,但口感就顯得十分美味。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4鹽烤鯖魚丼 

▲鹽烤鯖魚丼

米飯也是不賴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5溫泉蛋 

▲溫泉蛋

我個人認為這尚可,但女兒愛吃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6和風炸豆腐  

▲和風炸豆腐

外觀相較一般平價店所販售的美觀許多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7和風炸豆腐切面 

▲和風炸豆腐切面

雞蛋豆腐炸的外酥內軟,再沾上碟中些許爽口的日式醬汁,口感頗佳。

另本人是有一陣子沒吃到像這口感不錯的和風炸豆腐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8日出燒肉丼 

精彩的來了,店家主打的日出燒肉丼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19日出燒肉丼特寫 

▲日出燒肉丼特寫

好豪邁且份量十足的蔥花及燒肉,還有如太陽般色澤耀眼的蛋黃,賣相滿分!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0日出燒肉丼-燒肉美味的模樣 

▲日出燒肉丼-燒肉美味的模樣

燒肉份量十足,肉片相較一般其他家的丼飯也厚實許多。而燒肉片帶些焦香再搭配上本身的油脂,口感相當不錯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1日出燒肉丼-燒肉沾生蛋黃 

▲日出燒肉丼-燒肉沾生蛋黃

帶些焦香及油脂的燒肉片,再沾上滑溜黃澄澄的生蛋黃,又是另一種美味口感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2日出燒肉丼-燒肉沾滿蔥花 

▲日出燒肉丼-燒肉沾完滑溜的生蛋黃,再黏附上滿滿辛香清脆的蔥花,口感層次十分豐富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3日出燒肉丼-菜包肉 

▲日出燒肉丼-生菜包燒肉

看似配菜簡單的日出燒肉丼,以上我們已變化出幾種不同口感的吃法,再來片生菜將其包覆於其中,更是健康味美

*生菜吃完可以跟店家免費續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4日出燒肉丼-開心的很 

▲日出燒肉丼-瞧瞧我女兒和老婆笑的多開心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5日出燒肉丼-拌一拌 

▲日出燒肉丼-拌一拌

差點忘了還有飯...哈!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6日出燒肉丼-一口吃下 

▲日出燒肉丼-一口吃下...讚!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7骰子菲力丼 

▲骰子菲力丼

這是我的菜,有一塊塊的牛肉還有醬汁拌飯和溫泉蛋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8骰子菲力丼-看起來就很豐盛 

▲骰子菲力丼-看起來就很豐盛

那一片片的是炸蒜片,蠻酥香的也沒有油耗味。

而原本溫泉蛋上有放極小撮的松露,卻因我不識貨以為是什麼東東,就把它弄掉了。我真是OOXX...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29骰子菲力丼-特寫 

▲骰子菲力丼-特寫

外表微焦、肉質還帶些微血色的骰子牛,一口咬下口腔中那鮮美的肉汁四溢,十分滿足。

菇與洋蔥絲吸入微甜微鹹的日式醬汁,十分入味也十分下飯。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30骰子菲力丼-菜包菲力 

▲骰子菲力丼-生菜包菲力

健康又美味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31蛋黃 

▲生蛋黃汁液

黃澄澄且滑溜的蛋黃汁液和入白皙的米飯中,模樣也相當誘人,口感上我個人覺得也還不賴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32紅豆湯 

▲老婆說紅豆湯好喝不甜膩

 

 

 

 

【後  記】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33味美的一餐 

▲味美豐盛的一餐

以前我還蠻喜歡吃某連鎖品牌的牛肉丼,雖好吃,但總覺得它的燒肉片薄了些,所以吃起來也總有些不過癮。而在開丼所點的丼飯,若問我們家吃的滿不滿意?!

請看食記中照片上的笑容就知道...

 

 

 

內湖-開丼燒肉vs丼飯34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午餐11:30 ~ 14:00;晚餐17:30 ~ 20:30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87號(江南街靠近港墘路與瑞光路口)

 

 

【延伸閱讀】

*附近食記*

﹝台北市內湖﹞內湖路一段737 內科有名的豬大郎豬血糕及特製小籠包

 

*其他平價日式料理*

﹝台北市食記﹞肥前屋 說到台北的鰻魚飯,十之八、九大概都會提到店

﹝台北市西門町食記﹞大車輪壽司本舖 濃濃日本江戶風格的老字號火車迴轉壽司

﹝台北市食記﹞三味食堂 豪邁的生魚片握壽司

﹝台北市食記﹞田舍手打麵 美食節目介紹的台北抓狂美食

﹝台北市食記﹞嚐鱻壽司專賣 十元壽司攤也吃得到鮮美壽司

﹝台北市食記﹞沒有店名的日本料理(昆明街172)

﹝新北市三重食記﹞雙滿瀧日式拉麵 平價配料豐富口味本土化的日式拉麵

新北市新莊食﹞鮭鮮人壽司屋 龜仙人?!人氣強強滾的年輕壽司店

﹝新北市金山食記﹞金山老街 塔帕笠屋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