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舊食記,更新內容請見

 

﹝新北市永和食記﹞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 油脂豐腴、入口即化,又帶軟嫩Q彈的腿庫肉飯

 

http://wilsonwu1974.pixnet.net/blog/post/112165330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8  

一般夜市都以小吃為主,對我這個飯桶而言,若只是吃吃小吃,通常沒有感覺有吃到正餐。但在樂華夜市中,有兩間店家,常常是我們一家四口來逛這時,幾乎唯二的正餐選擇。一是之前介紹過的雲南婆婆滇緬小吃,另外就是這家「嘉味仙」囉!台語諧音跟「吃不膩」同,光店名就很符合我這很台的口味,哈哈。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1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3

每次經過店家門口,看到那一粒粒肥滿又色澤誘人的腿庫,堆放在攤前。總是常會忍不住,口水直吞好幾口,甚至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而通常到了晚餐時間,店內也常會坐無虛席呢!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7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5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6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4 

店家餐點主要有麻油類、飯類、跟黑白切小菜類。價格經濟實惠,菜色口感不會像一般夜市攤般的鹹膩,大概是讓它受不少顧客青睞的主因。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9 

我總是喜歡點腿庫飯,再多加一碗白飯,不到百元,光這樣就能讓我跟兒子吃的相當盡興。而老婆跟女兒,總是喜歡點店家另一樣招牌-麻油雞&麵線。有時再加點個1-2小菜,一家四口不到300元,就能讓全家有充份的滿足及飽足感。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10 

我這飯桶喜愛魯肉飯、控肉飯更愛腿庫。腿庫指的是豬大腿的部份,一般的小吃攤家通常滷的不是太澀、死鹹、就是單純軟爛的口感。而上館子要吃到一份好吃的腿庫控筍絲,也要價好幾百。一般攤家用的腿庫,像嘉味仙使用大小般的腿庫已不多見。店家選擇的腿庫肥瘦比例適中,肥的部份Q嫩豐郁入口即化,搭配瘦肉還帶些濕潤口感不至太澀或死鹹。份量不少的腿庫,上面灑上蔥花,底層則是鋪上不少滷到入味,也是軟嫩下飯的筍絲,最後再加上一顆滷蛋和一碗白飯。一份要價只要80元的腿庫飯,外觀、色澤、口感及價格,每當我想吃美味實惠的腿庫飯時,就不得不想到「嘉味仙」。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12 

▲肉很多又鮮嫩的麻油雞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11 

▲濃濃麻油香Q不軟爛的麻油湯麵線 

我個人的喜好是腿庫飯,但卻不得不再介紹店家這項很受歡迎的麻油雞。或許這麻油雞的知名度,不像南雅夜市的板橋王好吃麻油雞,但也在樂華夜市中算是很有名氣及不少的愛好者,特別是麻油雞腿。個人雖然覺得,這的麻油香氣比上板橋王還有些差距,但卻也是香氣十足。雞肉除肉質鮮嫩保有韌性及咬勁外,整碗滿滿的雞肉可是相當划算。不過雞肉太多有個小缺點,這讓碗中甘醇香氣十足的麻油湯汁,就顯得不夠喝了!但也不用擔心,你可以先把雞肉吃個幾塊再喝完湯,碗中就空出一大區域,再跟店家說一聲我要加湯,我們來這試過幾次,店家都有讓我們加湯喔。那種感覺是除了美味外,又相當超值的。

 

嘉味仙麻油雞腿庫飯02 

據說前一陣子食尚玩家好像也有來採訪過,不過我是沒看到節目,也沒看到這店家有像其他有接受過採訪的店家,會把人家採訪過的報導貼滿牆。無論這是否有媒體報導過,「嘉味仙」我們也是吃好多年了,這真是我們全家逛樂華夜市時,用「正餐」的很好選擇之一。

 

【地  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4(樂華夜市永和路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