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姐姐妳是如此令我感動.jpg  

姐姐,當初妳一直跟媽媽吵著要一個弟弟,但我卻一直有所顧忌。因為妳可能記不起來,妳曾有過兩個無緣的弟弟。後來,或許我一切覺得隨緣吧,或是老天再次給我考驗,在帶妳去台南看花燈回來後,妳媽才發現有了…….。在生下弟弟後,我原擔心妳會認為他搶了你爸媽。畢竟弟弟出生後的前兩個月,我每天在加護病房耗了許多時間,妳媽則在做完月子之後,也常搭車去看弟弟,而把妳留在家跟阿嬤在一起。

 

 兩個月後,好不容易弟弟從極重度加護病房,轉到一般加護病房了,每到了假日妳便陪我們一起去看弟弟。當妳看到弟弟身旁有許多的儀器,妳好奇的問為什麼弟弟會躺在那?住醫院那麼久?我只回妳弟弟生病了。結果後來妳在學校旁,偷偷去拜不知道什麼神(我猜大概是土地公之類的),回來告訴阿嬤說妳去拜拜,希望弟弟的病快點好。我知道後把妳責罵一頓,說妳的心意我很感動,但以後決不可以隨便拜。

 

 其實從那時起我才發現,我們真的教出一個很不錯的女兒,一個讓父母感覺滿足,一個就算我們無法照顧弟弟一輩子,也會有一個愛弟弟的姐姐來照顧他。妳每次跟我們在加護病房,大部份的時間,妳只能在一旁的休息區,獨自打發時間。記得有一次你問說為什麼弟弟,身邊要貼媽媽跟妳的照片,和天線寶寶的照片?我只回說:因為弟弟這樣才不會寂寞,另卡通圖片可以讓他眼睛多一點刺激

 

 後來,妳又做了一件不只讓我們感動,還讓加護病房每位阿姨都感動的事。有次妳拿蠟筆到醫院,本以為妳是要在那打發時間用。沒想到,你過沒多久拿著畫好的圖,過來說妳要把這貼在弟弟身旁,我看到後眼淚差點流下來。圖中畫著加護病房的場景,媽媽姐姐及護士們在一旁照顧弟弟。妳跟弟弟說要加油,大家都陪著他。後來,幾乎每個看到的護理人員都說,弟弟有一個很棒的姐姐。

 

 其實在重度加護病房時,雖然妳沒看過弟弟,但爸爸跟妳說,弟弟在醫院會寂寞(都是冰冷的儀器聲),要妳跟媽媽錄音說話給弟弟聽,那時起就有護士說弟弟很幸福。本來想說是我要求妳的,讓妳參與到弟弟的這段時期,沒想到妳的表現,卻讓我怎都想不到的優秀。有時想想我人生還有什麼好求的?

 

 弟弟出院後,你們兩個感情有多好,從你們的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特別是吃東西的時候。而妳弟弟也回報了妳的疼愛,有好處一定要跟妳一起分享。妳也常扮起照顧弟弟的角色,妳是一個很優秀的姐姐。依照弟弟進步的狀況,我是不用太擔心我們那天百年後,他還需要妳的照顧,畢竟妳日後也會有妳自己的家庭。不過我開始擔心,幾年後妳開始交男朋友,要約會時他還黏著要當電燈泡,那時大概妳就會覺得他很煩了!ㄏㄏ…..

 

*本文曾刊登於

早產兒基金會會訊-期別:75

發行日期:2010 10

 

一個爸爸面對腦麻兒給子女的心裡話-姐姐妳是如此令我感動

http://www.pbf.org.tw/html/content.asp?ID=902&NSID=2&MGVOL=75&ALL=ON&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